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是誰,便會遇見誰」,不要怨天尤人!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eva!今天要來說說關於「「你是誰,便會遇見誰」,不要怨天尤人!」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你是誰,便會遇見誰作家張小嫻說過,一個女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就會有什麼樣的男人愛上她。你是誰,便會遇見誰。

是的,人與人相遇,不單單是巧合,更多的是一種吸引力。你是誰就會吸引誰,你是誰便會遇見誰,所有的情感問題好像忽然有了答案。

1

朋友初夏又分手了,我不禁感嘆她是不是有渣男體質,為什麼她遇見的人永遠是錯的人。

初夏的歷任男友都比她大十幾歲,基本上都酗酒打牌花心暴力,交往一年半載就分手,初夏也已經習慣了失戀。

 

聽說我在寫情感專欄,初夏特意找我討教,為什麼她總是一次一次遇見同一種類型的男人?難道她真的有渣男體質嗎?

我問了初夏的原生家庭,才解開了這個謎團。

原來,初夏的父親就喜歡酗酒抽煙打牌,深夜輸錢回家經常毆打她的媽媽。記憶中的父親總是爛醉如泥,或者暴戾狂躁,逆來順受的母親整晚抱著初夏哭。

從小缺失父愛的初夏,長大以後在擇偶方面總會不由自主的選擇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她常常被和父親氣場相似的男人所吸引,情不自禁的墮入愛河。

等到莫名其妙的被打以後,初夏在深夜抱著被子痛哭,她突然體會到當年母親被家暴以後的心情,她始終走不出這種痛苦的輪迴。

 

原生家庭造成了初夏擇偶觀出現偏差,她潛意識裡喜歡和父親一樣的渣男,所以她遇見的人也都是同類型的男人。

我告訴初夏,你是誰就會遇見誰,你是誰就會吸引誰,你是誰便會愛上誰,你目前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吸引過來的,與別人無關。

初夏覺得很有道理,目前她正在接受心理治療。初夏內心缺少安全感,她經常焦慮不安恐慌,希望得到父愛般的關心,所以她不斷的吸引像她父親這種特質的渣男。

如果不改變,她的人生便會不斷的遇見渣男,分手、再遇見、再分手,無限惡性循環下去。



心理學的吸引力法則提到八個字:

 
同頻共振,同質相吸。也就是說,同樣頻率的東西共同振動,同樣質地的東西會相互吸引,走到一起。

所有的遇見並非偶然,一個隻想嫁入豪門的女人遇到的可能是個騙子,一個目的不純的渣男遇到的可能是腐女,因為同類人,總會敏感的聞到對方的氣息而不自知,這就是同類相吸。

2

昨天我去喝了大學同學小靜的喜酒,小靜是典型的晚婚,三十歲才結婚,卻幸福的一塌糊塗。

小靜,三十歲,大齡剩女,公司職員。她卻從不相親,淡定的過著一個人的小日子。

小靜是一個很有生活情調的女孩,她在郊區農家院租了一個菜地,種了瓜果蔬菜,每個週末她都會去種菜收菜。

(source: unsplash)

遇到豐收的季節,小靜便會請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農家院品嚐她的豐收果實。我們不僅感慨工作中英姿煞爽的小靜,也有溫柔賢惠的一面。

不僅如此,小靜的健商也很高。她每天早上都會​​慢跑一個小時,把鍛煉身體當成每天早上的必修課。

後來她遇見了一個和她一樣陽光積極的男人,他愛打網球,笑起來露出潔白的牙齒。

他也是一個背包族,經常背著包就去看世界,拿著相機拍攝各種美景,他走遍天涯海角,隻為了尋找和他一樣靈魂的女孩。

對的人,多晚遇見都不晚,第一眼對視的時候,他們便認出了對方,原來你在這裡。



他們戀愛的時候,一起去種菜,養花,五一小長假手拉手背著包去了一趟拉薩,帶回來格桑花。

戀愛一周年的時候,他送給她一個錢包,寓意著以後我的錢都歸你管了。巧合的是,小靜也送了一個錢包給男友,裡面夾著一張照片,小靜希望他每次打開錢包的時候都能看到她的照片。

後來他們順理成章的結婚了,幸福的故事都相似,不幸福的故事卻各有各的不幸。不要說她為什麼可以遇見優秀的人,因為她足夠優秀,所以注定遇見同樣優秀的人。

3

曾看到一個叫愛佳的大齡剩女留言說自己到了一定的年紀,經不住家人不斷的催促,不停的相親,遇到一個不討厭的人匆匆閃婚,結婚隻為了給家人一個交代,完全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婚後過得自然不如意,於是愛佳又想到了離婚。後來愛佳和老公聊,才知道他當時也是因為家人的催促,不斷的去相親,隻要看著順眼就行了。

然而婚姻並不是看著順眼就能湊合著過的,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感情基礎也不牢固,每天都吵得精疲力竭,這樣的婚姻似乎看不到頭。

愛佳當初是抱著盡快擺脫單身的心態去相親的,所以她散發出的也是盡快脫單的磁場,遇到想和她從長計議的就被pass掉,她最終選擇了和她一樣心急的人匆匆步入婚姻殿堂。

周傑倫生二胎,昆淩幸福得不要不要的,黑粉議論昆淩高攀周傑倫的同時,是不是該想一想,外在的物質條件並不等同內在的精神狀態。

(source: unsplash)

精神上富有的人,才是最高級的富有。

昆淩多才多藝,她做的翻糖蛋糕超出專業水準,親手給孩子設計禮服,從畫圖到選材質,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她自己縫的,她是不折不扣的生活美學大師。

婚姻裡兩個人的精神同步才能過得幸福,一個樂觀的妻子,她的丈夫悲觀不到哪兒去,一個整天唉聲嘆氣抱怨連篇的妻子,她的丈夫一定也是個負能量爆棚的人。

為什麼有些人事業成功後第一件事就是離婚呢?並不一定是他見異思遷,可能是精神上的差距。他見識廣了思維方式也開闊了,而她的話題依然停留在家長里短,他們漸漸無話可說,演變成了形婚,沒有意義可言。



人與人之間有一種看不見的磁場,它所散發出的磁力是可以感覺出來的,就像有人喜歡你或者討厭你,她隻要往你身邊一站,你便知道是不是同類人。

人生就是一場一場的遇見,最終沉澱下來的人變成了朋友,遇見對的人,篩選錯的人。

如果你在感嘆命運不公,朋友不厚道,愛人不忠誠的時候,是否該想想,是不是自己心靈召喚的。是不是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改變一下自己的磁場。

因為你是誰,便會遇見誰,你遇見誰,說明你就吸引誰。不要怨天尤人,每個人的生活最終都是自己選擇的。

(source: maxpixel)

 

 

讓生活簡簡單單!握住一縷陽光的時候​,便有了陽光般的心態! 知足、感恩、達觀,繁華塵世裡! 享受家常的溫暖,憧憬平實的夢想! 自由自在,真實坦然!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置之不理,傳遞出去,你就是幸福的人! 我是eva小編,祝你平安喜樂!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COCO01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