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不做天花板 靠這3招也很美

花錢買了房子,裝潢還需另花筆不小的費用,如果想從中省點裝潢費,不做天花板,該如何呈現漂漂亮亮的感覺呢?朵卡設計設計總監邱柏洲提供3招修飾天花板方式,捨棄木做天花板的裝潢費,既省錢又美觀。

第1招是刷油漆,又分為2種方式,一是盡量讓天花板融入背景,以白色漆為主,當不搶眼的低調背景。或者採取「跳色」方式,在較低的走廊漆上深色,較高的客廳天花板漆上淺色,會讓客廳天花板突出,感覺空間更高。



不做木做天花板就無法做嵌燈,邱柏洲說,所以第2招即是以吸頂燈代替嵌燈,直接裝在泥做天花板上,缺點是亮度不夠,所以也可用軌道燈來解決,可視需要的光度增加燈數。

至於天花板上的線路該如何修飾?第3招就是利用吸頂燈或軌道燈修飾,線路可坐在燈的位置裡,就能自然掩飾了。唯一不可避免難遮掩的管線,就是冷氣的冷媒管,邱柏洲建議,真的不喜歡線路外露那就做假樑,是唯一需要木做的地方。(張琬聆/台北報導)



更多居家裝潢新知請上


 

吸頂燈可直接裝在泥做天花板上。彭仁義攝



為了掩飾冷氣管線,可局部做包樑來修飾。彭仁義攝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