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人的「百萬遺產」都留給陪伴他晚年的保母,兒子趁老爸死後打定年邁保母的主意,當保母死後..兒子卻發現一項驚人的事實!

 

雲印縣田苗村的一場葬禮,舉辦得轟轟烈烈,熟悉辦喪事的人,不禁對哭得傷心欲絕的男子豎起大拇指。因為死者只是曾侍奉過他父親楊雲山的保姆,與他並無血緣關係。而實際上,男子卻另有目的。辦完喪事,他迫不及待找到保姆的銀行卡,可當他拿著卡去查餘額時,當即懵了,卡上竟只有1塊錢……


十二年前,楊雲山老人送走了跟自己同甘共苦了40多年的老伴之後,老家的一個人就過來給他當保姆。

保姆是個孤寡老人,丈夫早年去世,無兒無女,比老人小十五歲。

那些年,老人經常救助她,老人的老伴去世後,她就來到城裡,主動擔起照顧老人生活的重任。

在保姆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又活了9年,生命定格在85歲。老人臨終前,

突然立下遺囑,將自己百萬遺產包括住房都贈予陪伴他9年的保姆,曾一度被街頭巷尾的人吵得沸沸揚揚。

老人出生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原來住在雲印縣田苗村,祖輩都靠種田生計。

不過,在村裡很多人眼中,老人是一個聰明能幹的人。因為在改革開發初期,

很多農民在家生孩子、靠種田養家餬口時,老人卻只要了一個兒子,然後走出了鄉村,來到雲印縣做生意。

幾十年的拼搏,老人雖然不像大老闆一樣擁有千萬資產,但幾百萬的資產還是有的,其中還不包括他自己擁有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產和給兒子購買了一套複式住宅房。

正當村裡很多人都羨慕老人抓住了機遇、掙了花不完的錢時,老人卻突然遭遇了一場車禍,雖然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雙腿,不得不退出生意場,將生意交給兒子打理。

非會員才能看廣告~

老人的兒子自小沒吃過苦,讀書也不求上進,勉強高中畢業就回家幫父親幹些雜活。



娶了媳婦之後,便以照顧媳婦生孩子為由,整天窩在家中。直到孩子上了幼兒園,在父親多方催促下,他才不得不跟著父親打理生意,不過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兒子接手生意之後,才知道生意路上充滿了艱辛,磕磕碰碰5年多,老人手把手教他,生意也沒有起色,還虧損了一百多萬。

老人覺得兒子不是做生意的料,就將生意轉讓了出去,給了兒子三百萬元,讓他自己找點兒事兒做,過好自己的小日子。

脫離了生意場的老人,陡然覺得輕鬆了許多。雖然雙腿不怎麼靈便,但老伴走到哪裡,用輪椅把他推到哪裡,經常到外面參加一些健康有意義的活動,時常救助一些孤寡老人。

後來到他家的保姆,就是那個時候他們回老家認識並開始救助的,那些年被他們資助的還有十個孤寡老人,每年老倆口都給他們送錢送物,直到他們去世。

一晃十多年又過去了,老伴的身體越來越不行了,到醫院一檢查就查出了癌症,雖然經過了兩次手術,但終究只讓老伴多活了5年。

這五年對老人是非常痛苦的折磨,不是因為他花了不少錢,而是他唯一的兒子,面對老母親病重,卻不管不問。

兒子和兒媳婦都沒有找工作做事兒,老人就多次打電話讓他們過來陪陪母親,他們卻總是推三推四的,在外面花天酒地,揮霍老人給他們的錢財。

老伴病重期間,他們來探望的次數屈指可數,老人對兒子說,他該盡一盡當兒子的義務,帶著孫兒過來看看,兒子卻說老人請的有護工,他又不是醫生,他們留在這裡也沒有用。

其實,老人知道老伴很期待見到兒子和孫子,似乎只要見到他們,病痛就能減少一些似的。

最讓老人失望的,莫過於老伴臨終前,嘴裡還呼喊著兒子和孫兒的小名,老人就給兒子打電話讓他趕緊帶著孫子過來,結果老伴去世,也沒能見到兒子和孫子最後一面。

這事兒一直讓老人對兒子耿耿於懷,以至於老伴去世了好幾年,老人一直不肯理會兒子,直到孫子考上了重點大學,看在孫子的面上,他們的關係才有所緩解。

但是,老人去世後,百萬遺產並沒有留給兒子,而是贈給了與他朝夕相處9年的保姆,這讓兒子感到震驚,但卻無可奈何,白紙黑字,又有公證。

兒子在反思之後,心想保姆是個孤寡老人,如果他這個時候好好贍養她,百年歸山之後,她還不把財產留給他?

於是,兒子和兒媳經常過來陪同保姆吃飯、聊天,後來乾脆搬過來和保姆一起住,倒也讓保姆好好享受了被人照顧的生活。

只是保姆的身體在老人去世後4年,完全不行了。兒子要送她去醫院, 保姆卻堅持不去,讓兒子把她送回老家,臨終前,兒子曾問過保姆,有沒有交待的,保姆什麼也沒說。



辦完了喪事,兒子找到了保姆的身份證和銀行卡,讓他驚訝的是保姆銀行卡裡面只有1塊錢。正當兒子納悶時,保姆的遺囑被送到了他面前。

這份遺囑,實際上也是老人當初一並立的遺囑,遺囑的意思是保姆去世後,所有的財產,委託某律師事務所代理,分別捐贈給一些孤寡老人,後面附有孤寡老人的名單。

同時,送達遺囑的工作人員還告訴了兒子一個細節,保姆跟老人一起經常救助孤寡老人,也是耳濡目染,因而早在老人去世後,保姆已把自己所有的錢都捐贈出去了。

而且,當初老人把遺產贈給保姆時,保姆拒絕接受,老人考慮到保姆今後的生活,猜測到兒子會打保姆的主意,於是,徵得保姆的同意,通過轉贈的方式,讓保姆享受幾年清福。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