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這款雙鏡頭手機挑戰 iPhone!結果到底是神輸誰贏...?

華碩在本月份發表了今年最新的拍照手機ZenFone 3 Zoom,採用5.5吋螢幕,背面首次採用雙鏡頭設計,其中一顆是1200萬25mm的廣角鏡頭,另一顆是2.3倍光學變焦鏡頭,同樣是1200萬畫素。
 

從相機規格看來,已屬旗艦手機等級,但價格只有其它品牌旗艦機的一半,64GB版本售價僅14,990元。處理器採用Qualcomm驍龍625八核心,Ram記憶體則為4GB。



ZenFone 3 Zoom採用TriTech+三混對焦技術,相機會自動對準拍攝主體,在0.03秒內完成對焦,省去按「對焦鍵」的動作,就能拍出清楚的照片!


低光源拍攝能力也十分了得,像這樣把手機鏡頭朝著裡面全黑的小箱子拍照,連螢幕畫面都是全黑的。
 




按下對焦鍵和拍照鍵後,居然可以拍到顏色鮮豔的蝴蝶圖片!不過,ZenFone 3 Zoom也是有小缺點!


記者實測在拉動變焦鈕時,發現變焦速度太慢,相機有點跟不上手指動作,尤其在拍攝遠端景物時,不容易找到要對焦的景物。


再跟同樣是雙鏡頭的iPhone做比較,iPhone 7 Plus擁有2倍光學變焦,ZenFone 3 Zoom則是2.3倍光學變焦,數位變焦足足有12倍,iPhone是10倍。


ZenFone可以拍得比較遠,畫面容納的景物範圍更大。但把鏡頭拉近到12倍再從螢幕觀看,影像並不算很清晰!這是拍照手機目前普遍存在的變焦技術缺憾,所以還是建議消費者,盡量少用最高倍率的數位變焦來拍攝。

 

華碩在本月剛推出一款拍照手機ZenFone 3 Zoom,是該公司首款採用背面雙主鏡頭的手機,外觀有深海藍、玫瑰金兩色。(攝影:陳思明)


 


ZenFone 3 Zoom低光源拍攝能力很突出,在接近全暗的環境中,也能捕捉到裡面的圖案。(攝影:陳思明)

ZenFone 3 Zoom(左)光學變焦倍率為2.3倍,而iPhone 7 Plus(右)則為2倍。(攝影:陳思明)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