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如何讓路過的客人都會進你的店用餐?日本人靠這招「輕鬆辦到了」!

瞧瞧這些追求細節完美的日本人,僅僅在店頭賣點廣告(以下稱「店頭POP」)這個小小區域裡花費心思,就成功地HOLD客人腳步,把很多客人引入店內。總共告訴你7款小技巧這麼多,總有一款可以拿來一用,幫你引流引客!

1.試著撩撥一下顧客

在店頭POP上僅僅用「非常棒哦」「很有特色哦」這樣的話語來描述商品的特色,以期吸引顧客購買,就談不上什麼良策。可以用一些激發顧客挑戰精神或好奇心的語言,來刺激顧客的消費欲。

我偶然發現了兩家拉麵館,在店頭POP上使用了撩撥性質的話語。

昨天拉麵加單的最高紀錄是:男性5 次、女性3 次。(你要不要來嘗試刷新一下紀錄呢?)

真正的麻辣風味:特別為不滿足於拉麵的辣味的你而準備!(對自己的大食量有自信的顧客、喜歡吃辣的顧客,這樣的廣告語能勾起他們的好奇心。)

不過要注意的是,雖說是撩撥性的話語,但與「你行嗎」這種高高在上的語氣,或者挑釁之類的是有差異的,一定要把握好這一細微的區別。

 

2.逗顧客會心一笑

沒有顧客會想要進陰沉沉的店鋪,熱情的待客方式、舒適的服務才是顧客選擇店舖的首要條件之一。為此,在製作POP 的時候我們可以費些心思來逗顧客一笑。

例如,這個是在舉行成人儀式的季節,某居酒屋的店頭POP。

祝賀成年

酒類促銷價350 日元

促銷對象:20歲以上

(這還用說嗎?)

在某烤內臟串店的店頭POP上,寫著如下的內容。

今日牛內臟串400 日元

豬內臟串350 日元

昨天丟了7000 日元……

誰來安慰我一下!

(特別需要女性朋友的安慰!)

 



雖然不會令人捧腹大笑,卻能逗顧客會心一笑,讓其感受到店內歡快的氣氛。

這種類型的店頭POP,如果用在高檔的店鋪或者追求雅緻氛圍的店舖的話,可能會給人以不夠穩重的印象。但如果是追求活潑熱情氛圍的店舖的話,試一試效果會比較好。

3.提供一點幫助信息

在店頭POP 上加入一些對顧客來說「方便」「有用」的重要信息,能夠更好地吸引顧客的目光。在因鎌倉大佛而聞名的神奈川、鎌倉等觀光地區,有的店鋪就在店頭POP 上加入了能幫到顧客的信息。

這是剛好位於景區街上的一家酒館,在店頭POP上貼有名為「鎌倉地圖」的數張周邊地圖,同時還貼有寫著「到大佛兩分鐘」「到海邊十分鐘」之類的,標明從該店到各景點所需要的時間。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的信息,就變成了單純的景區熱心商店了。但是,在地圖的下方寫有「鎌倉特產本地啤酒×× 日元1 瓶」的廣告語,同時還堆放了一些啤酒瓶。這實在是非常巧妙的構思。

在所銷售的商品與競爭店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時,能否讓顧客暫且停下腳步非常重要。作為消費者,比起「買些什麼」,更多的則是在猶豫「在哪家店買」。只要讓顧客停下了腳步,顧客會覺得「好容易來了一趟,買一瓶再走吧」,這樣順勢消費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4.歡迎外國顧客的光臨

「All Staff Speak English.」(所有工作人員會講英文。)

「We have prepared an English menu.」(我們為您準備了英文菜單。)

現在經常看到這樣的英文店頭POP。但隨著近來很多中國、韓國遊客來到日本。今後不僅僅是英語,還要準備中文、韓語的店頭POP 以及菜單,或者對員工進行上述語言的培訓。這樣的舉措要領先於其他店鋪實施才能拔得頭籌。

另外,現在是網絡時代,誰都能在網上獲得信息。或許來到店裡的外國客人,就是因為在社交網絡之類的媒介上看到「推薦,外國人也可以放心進店消費」這樣的介紹之後,慕名而來的。

5.用動態道具提高醒目度

在店頭掛上隨風飄揚的旗幟很醒目吧。人的目光會本能地追隨著活動的東西,因此在店頭掛旗幟具有吸引顧客注意的效果。

但是,請想像一下,在米其林三星的高級法式餐廳前,掛上寫著「正在營業中」的隨風飄揚的旗幟,會是什麼樣的效果?會覺得實在是不搭吧。旗幟會給人以強烈的「平民感」和「廉價感」,如果不想給顧客留下這樣的印象就不用使用旗幟。

但在某家日式料理店的畫架樣式的店頭POP上掛旗幟就不同了:四周裝飾了雅緻的米色布料,布料垂下來的部分隨風擺動,這樣不僅提高了其認知率,還成功地演繹出了高檔的感覺,從而提升了店舖的檔次。

還有一家畫廊,在店頭POP上用線繫上了一隻氣球,像一個小小的廣告氣球,非常的醒目。也可以使用像量販式家電店在店頭的空調、電風扇上掛那種塑料紙。

在店頭嘗試放置一些會動的物品吧!

 



6.與附近的店鋪多交流

大家有沒有與附近店舖的店長聊過天呢?如果沒有聊過,或者連店長是誰都不清楚的話,請試著去打個招呼吧。

大家都知道網絡的友情鏈接功能吧。就是在一個網站上點擊一下就可以訪問另一個網站。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在網上廣交朋友。

店鋪入口較多的話可以招來四面八方的客人。同樣的,如果有很多朋友的話,會有越來越多的顧客通過朋友的網站而瀏覽到自己的網站上來。反之,也會有很多人從自己店的網站跑到朋友的網站上去。看看這幾個在現實社會中活用「鏈接」的例子。

例如,如果附近有營業時間段不同、在自己店營業時休業的店舖的話,可以在對方關門的時候,在其店頭放置自己店的店頭POP。同時,在自己店的非營業時間段裡,也在門口放置對方的店頭POP。

在多個場所放置店頭POP,當然要比僅在自己店前放置有更多被路人看到的機會,也就更具有集客效果。採用以上這種方法將POP設置在不同地方的話,或許就可以打破自己店在地理位置上的不利條件。

此外,還可以與跟本店消費層次相似的店鋪建立鏈接。例如,如果是美髮沙龍的話,可以嘗試與女性顧客較多的咖啡店、美甲沙龍、雜貨店等進行合作,相互放置店頭POP。

為了讓顧客到自己店的附近來,首先就應該像這樣與周邊的店鋪建立聯繫、進行協作。較好地建立雙贏關係,互相促進生意的話,就能更好地招攬客源了。

7.消除「商業味道」

這是我在逛街的時候,不經意間被吸引的一句廣告語:希望您來嚐嚐本月菜品!

「本店人氣第一的菜品」「推薦商品」之類的廣告語很常見。然而,像「希望您來嚐嚐本月菜品」這樣的廣告語是不是會讓你忘卻買賣本身,而感受到寫這句話的人只是在單純地向你推薦呢?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