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好的表情,會產生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會創造好的事情!

運動選手會進行一種叫做「想像訓練」的練習。這種訓練與活動身體的訓練不同,是「在心裡進行的」。訓練的方式是在心裡想像「自己在比賽中表現得很好的樣子」、「自己並未過度緊張、用平常心面對賽事的樣子」、「自己在比賽時受到觀眾讚賞的樣子」。

這種訓練跟身體訓練一樣,每天都要習慣性的進行。
進行「笑的想像訓練」,會讓你的個性變開朗 只要持續進行這種「用想像所做的訓練」,就能帶著自信與勇氣面對比賽了。在壓力極大的正式比賽時,也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在心裡一笑置之」也適用於「想像訓練」。你可以想像「當遇到讓你沮喪不已的事情時,你仍然精神百倍地笑著克服的情景」。

你可以想像「當處於艱困的狀況下,你仍然笑著將眼前難題加以解決的情景」。只要像這樣不斷進行「笑的想像訓練」,之後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你都有辦法積極地處理。
你會漸漸塑造出一個堅強的自己,有自信面對你的人生,不會被任何事情擊倒。你不會繼續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能夠坦然地表現出自己。最重要的是,你的個性還會變得越來越開朗。想像一下「你對事情一笑置之的樣子」。

人之所以炫耀 是因為「想要隱藏自己的短處」 有些人很喜歡炫耀,總是用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來對待他人。這種人會耀武揚威地說「我是一個這麼了不起的人」,還會用「你跟我比起來根本就一無是處」的口吻來說話。不過,這種類型的人真的很有自信嗎?事實上,往往並非如此。這種類型的人其實非常沒有自信。



講得直接一點,這些人身上充滿著滿滿的自卑感。但是,他們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其實「很弱小」、「很沒用」,所以就在別人面前虛張聲勢。讓人們看到他表現得很了不起的樣子。然而,這種類型的人在炫耀完後,等到一個人獨處時,又會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當中。

硬是逞強的結果,造成了心理上的反彈,於是當他一個人獨處時,他就會更加深刻地體認到自己很弱小、很沒用,為此而感到相當痛苦。所以,這種類型的人總是不斷重複這樣的循環,先是講得很了不起,講完後又開始情緒低落,先是在人前炫耀,接著又陷入自我厭惡的狀態中。

要是不斷重複這樣的循環,總有一天內心會變得筋疲力竭。你不需要勉強隱藏自己脆弱的部分、不足的部分,只要用你真實的模樣自然地生活就好了。這麼一來,你的內心就會更加輕鬆,還能跟周遭的人們和樂相處。不需要去隱藏不足的部分,要活出真正的樣貌。



如果別人是因為積極行動而犯錯 就更應該笑著原諒他 想要成為受到眾人仰慕的領導者,其中一個條件是「能夠笑著原諒屬下的過錯」。曾經有一位知名的棒球教練。他說過這樣一句話:「要是球員犯的失誤是因為採取積極行動所造成的,我就不會生氣,還會笑著原諒他。」

甚至還會該誇獎這名球員說「你很有冒險精神」。當球員採取積極行動而導致失敗時,要是你斥責了這名球員,他就會畏畏縮縮,不敢再有積極的作為了。「我想要打場出色的比賽。我想要在比賽中好好表現一番。我想要獲勝。」

所以他不會因此而責罵球員,他會笑著原諒並誇獎對方。這可以說是一個激發球員的幹勁與能力的秘訣。這個方式同時也可以給公司裡的主管做參考。當你的屬下犯錯時,你必須看清楚這個錯誤是出於何種性質。



倘若是因為屬下心不在焉,才導致這個錯誤發生,就必須責罵屬下並要求他好好反省。不過,如果你的屬下是因為勇於嘗試,而犯下了這個錯誤的話,要是你劈頭就大罵他一頓,會消磨掉他的幹勁。
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你要笑著原諒並誇獎對方,展現出主管的寬宏大量。像這樣寬宏大量的主管,就會受到屬下的愛戴。當屬下因為採取積極行動而犯下錯誤時,要是主管能夠笑著原諒,就能讓屬下獲得一股安心的力量。
˙逆境力:找回自信變堅強,把挫折化為力量的92句話(八方出版)
˙平常心:整理「煩亂心緒」的93個訣竅‧迎向從容的人生(悅知文化)
˙禪教我不做多餘的事:一日一禪語的簡單生活(木馬文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