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郭台銘回憶和賈伯斯相識:他教會我很多,「其中一句話」至今難忘!

談起智慧手機,一定會提到賈伯斯,因為是賈伯斯開啟了智慧手機的時代,沒有賈伯斯率先生產出蘋果手機,也許今天的移動互聯網的時代都要晚好幾年。
賈伯斯對於科技的貢獻是非常的偉大的,影響了很多很多的人,對郭台銘也有很大的影響的。

郭台銘公開的談論的和賈伯斯相識的經過,郭台銘談到賈伯斯剛做iPhone時,因為Motorola不願把最好的技術給他。
所以賈伯斯只能另找他人了,富士康的代工技術吸引了賈伯斯,後來賈伯斯找到了富士康的郭台銘,兩人因此相識。

再後來的事情我們也看到了,富士康成為了蘋果的最大的代工廠,生產了絕大部分的蘋果手機。
郭台銘回憶,在合作的過程中賈伯斯教會了他非常多的東西,對他影響非常的大。



我們知道蘋果的技術在世界當中都是最先進的,很多製造並不是一般的工廠能夠做出來的,富士康也是不例外。
每一次蘋果開發了新的產品,難度也都非常的高,對於富士康來說難度也是非常的大的,所以郭台銘經常說做不到。
而賈伯斯卻信心滿滿,每次都對郭台銘說:回去試,沒試就不要說做不到,後來真的就做到了

正是這樣的一句話成就了富士康的今天,這句話也成了郭台銘至今難忘的一句話。
沒有試就不要說做不到!凡事都是一樣的,只有自己試了,自己努力了,才知道自己潛力在哪裡。



這句話也很適用於每個人,在我們想要放棄的時候,不妨再去嘗試一下,沒有做過的放棄,是可恥的,做過失敗了,堅持了或許你就能成功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問題就只有一個,但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會有很多種

就像郭董當年創辦富士康,不管是辦公條件,還是生活條件都很艱苦。為了快速起步,郭台銘選擇先蓋廠房,連辦公室都來不及蓋。
那時候他就在一個貨櫃裡上了 9 個月的班,夏天到了,酷熱難當,他也只能邊開電風扇,邊壓著紙簽公文。



在郭台銘看來,企業的「企」是一個「人」下面有一個「止」字,他的理解是,如果拿掉「人」,這個企業就「止」了
所以在他一步步的堅持,一點點的嘗試,才有現在的鴻海集團。

來看看賈伯斯的一段話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