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脾氣不好嗎?別被「情緒化」禍害了你的人生!

一個女人的氣質,藏在的她的學識裡。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你剛說了一句話就倏然點爆了對方的雷區,一場歇斯底里的撕逼大戰把你逼到窒息,然而最無辜的是,你還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惹到了對方......

1
曾經跟一個黃金單身漢聊天,問他喜歡什麼樣的女人,我以為他的回答,是漂亮身材好聰明什麼的。
但是他卻簡單的說了四個字:情緒穩定
他繼續解釋,情緒穩定是個門檻,一個女人,長的再漂亮、再有能力、再會帶娃,但是如果太情緒化了,就有點伺候不起了。
很多女性認同「情商」的重要性,但是卻不知道「情緒穩定」其實是情商的最基礎最重要的一環!

2
情緒化到失控是一種非常黑暗的力量,這種力量有時候會吞噬所有。
一個朋友,最近離婚了,孩子只有3個月大。他說,短暫的婚姻生活,總結出來就是一句話:一言不合直接暴動。
老婆脾氣特別大,隨時有踩到地雷的風險。她做了一桌子菜,他提一點意見,她就發火,「不好吃,是吧,你自己做啊!」然後狠狠的把筷子拍在桌子上,賭氣走了。

有一次買了個西瓜,切成兩半,不知什麼原因又吵了幾句,他去洗了個澡,來吃西瓜,發現西瓜是鹹的,原來上面撒了厚厚的一層鹽。
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又吵起來,老婆用手打著窗戶,衝動得差點直接拉開車門,跳車。
最嚴重的一次,是婆媳爭執,老婆拿著刀比著脖子,吼起來,你再說,我就砍死自己。
朋友說,每天回到家,都像一步步走向地獄,心神俱疲,生無可戀。



情緒化到一定程度,情緒的暴力,跟肢體的暴力,造成的傷害是一樣的,生活在失控者的周圍,自信、愉悅和秩序,都被粗暴摧殘;伴侶每天承受驚恐、壓抑和絕望,最後慢慢凋零
最終,他們麻木了,無所謂了。人在身邊,對家的心已經死了。
你發現—— 你的情緒化,真的殺了你的家人

極度情緒化的人,皆因憤怒和自卑在內心積鬱太深。
這種憤怒不是對外界,而是對自己不滿,對控制世界無力,生理年齡已經成年,但是心理年齡還是一個孩子。
極度情緒化的人腦中隨時充斥著一個念頭,那就是:服從我,不然玉石俱焚。

3
曾經有一個朋友,她懷孕3個月的時候,老公想要跟她離婚,原因是老公受不了她的暴脾氣,感覺跟她在一起壓力山大。
她哭的死去活來,因為內心還是非常愛她的老公,她問我:「小悅姐,你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嗎?我就是這個脾氣,改不了怎麼辦啊!」
我告訴她,雖然一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改的,但是情緒卻是可以控制和改變的



有一個很出名的法則,叫「菲斯汀格法則」:生活中的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
換言之,生活中10%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而另外90%的事情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當一件事情發生時,你是要用平和冷靜的態度去面對,還是任由衝動的魔鬼去掌控。這一切的決定權在你的手上。
如果你想到,你的情緒化和壞脾氣,會傷害到自己還有最愛的人,那最好先讓自己冷靜,冷靜,再冷靜!

4
也許女人,相對於男性來說更加感性,對外界的刺激更加敏感,因此女人似乎更加容易情緒化。但是,這不能成為你可以任性的一個理由。
因為情緒化不僅會消耗自己,還會消耗別人。患得患失,呼天搶地,撕心裂肺,這樣的情緒就是一場災難,讓婚姻和家庭雞犬不寧。
情緒穩定的人,不會為了一句無心的話發脾氣;不會一會上天,一會下地;不會把心裡滿滿的負能量傾瀉給周圍的人;不會讓身邊的人都膽戰心驚、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和情緒穩定的人在一起,你也會從他身上感到一種平和愉悅的力量,心情也會因此變得越來越好。

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有我在」,而是「我一直因你而在,內心波瀾不驚」。
餘生太長,婚姻艱辛,願你我都能做彼此情緒穩定的愛人,從此攜手一生笑看風雨。



女人們不要對自己的愛人情緒化,也要找到那個不會情緒化、對待你很好的另一伴!
來看看修杰楷與賈靜雯的甜蜜感情▼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