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會「裝傻」的女人,才是最聰明的女人!

加藤柔楨在《好命女人會裝傻》中把女人分為三類:真傻的、聰明的和裝傻的。
真傻的女人總是被騙,遍體鱗傷;
聰明的女人總是過於強勢,無人敢愛;
裝傻的女人卻是剛剛好,化百鍊鋼為繞指柔。

「情侶插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會裝傻的女人更有女人味

現實中,婚姻生活比較幸福的往往不是那些特別勤快能幹的女強人,而是會適時裝傻示弱的小女人。
男人都希望自己是家裡的頂樑柱,是妻子的依靠。太能幹的女人總是能自己動手的絕不找男人一起分擔,幾乎一個人包攬了家裡所有的事務,讓男人找不到在這個家裡的存在感和參與感,時間久了,他對家庭的感情也淡了。
而會裝傻的女人,即使有些事完全能自己做好,也會找個藉口讓男人來幫忙。
因為她知道就像女人都愛美,男人也多少有點男子漢氣節,她的適當示弱能激起對方對自己的保護欲,也讓他對這個家更有責任心,何樂而不為呢?
會裝傻的女人,更有女人味,給男人更多的表現機會,也讓自己更輕鬆一點,一舉兩得

相關圖片

會裝傻的女人更會化解矛盾

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裝傻,也是一種婚姻的智慧
裝傻不是要求你忍氣吞聲,而是學會把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軟化處理,不必太強硬。
遇到問題,如果第一時間就選擇質問和指責,只會讓對方產生牴觸情緒,甚至對你產生厭煩感。
水至清則無魚,婚姻也一樣,不可能一點問題都沒有。



「情侶插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你每一次都是眼裡揉不得沙子,到最後很可能鬧得很難堪。
而會裝傻的女人則明白,婚姻里除了出軌、家暴之類原則性的問題,其他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如裝傻當做不知道好了。
對男人的態度愈發溫柔體貼,他反而會覺得心中有愧,要麼主動挑明跟你認錯道歉,要麼在心裡暗暗決心以後不再犯這種錯誤。
會裝傻的女人,總能巧妙化解矛盾。美滿的婚姻固然需要坦誠相見,但偶爾的裝傻也不失為一種策略,能在無形之中解決掉很多問題。

相關圖片

會裝傻的女人是大智若愚

說到底,會裝傻的女人不是真傻,而是真正智慧的表現
裝傻不過是以退為進,看破而不說破,凡事為自己留餘地,為他人留臉面。是為人之道,也是處世之道。
著名主持人謝娜就很會裝傻,舞台上有些誇張的她,總是被網友嘲笑說看著蠢極了。
但私下裡她卻是朋友眼中多才多藝有內涵的女人,裝傻只是她逗樂觀眾的一種方式。
別人在諷刺她的時候,她已經找准了自己的主持風格,奠定了自己在主持界的地位。



相關圖片

會裝傻的女人懂得避人鋒芒也懂得收斂自己的鋒芒。或許她們看起來比較「傻」,但明智的是內心。
表面上不顯山不露水,卻也不會顯得尖銳,給人以不好相處的感覺。跟愛人能琴瑟和鳴,跟同事也能建立友善的關係,是大智若愚。
如果說小聰明外漏的女人就像白熾燈,亮得刺眼;那麼,會裝傻的女人就像夜明珠,瑩潤美麗,讓人心生歡喜。

相關圖片

願你也做一個會裝傻的女人,被老公疼愛,被生活善待。



來看看《撒嬌女人最好命》的經典片段吧!

(本文轉載至時光漫漫原創)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