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厲害的人,遇到大事時,經常會用這六個字處理!

CEO班有30幾個同學,包括馬雲、郭廣昌、牛根生等國內大家認為很了不起的人。有一次,班上組織我們去香港見一次李嘉誠,他可謂華人世界的超級大哥了。

這次見面完全顛覆了之前的想法。
首先電梯一開,長江頂樓,70多歲的大哥站著跟我們握手,這樣的開場很不一樣,我有點愣。其次,一見面大哥先發名片,這個也很詫異,而且發名片還給你遞過來一個盤子,遞盤子幹嗎?

抓鬮,盤子裡有號,拿名片順便抓個號,這個號決定你吃飯的時候坐哪桌,避免到時候我們這些同學為誰坐1號桌,誰坐2號桌心裡有想 法。後來才知道,照相也根據這個號,站哪就是哪。我覺得挺好,大家避免尷尬。



站好之後我們小人物的能力出現了,我們就鼓掌希望大哥講話,大哥說沒準備講話,但這時候大哥不講我們小人物角色演不下去。
所以必須讓他講,這個經歷經常有,最後大哥說,我沒有準備,我只講八個字叫做“創造自我,追求無我”。

這就是大哥之所以成為大哥的原因,這就是他的軟實力。他具有一種看不到的能力,這個能力是價值觀,用他的話說就是追求無我,他讓每個人都舒服。
後來我跟我們班班長提到這事,他說老先生就是因為做人周到真誠,所以很多人到了香港都願意和他做生意。



真正厲害的人,遇到大事時都這樣處理!
沉默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需要所有的人都瞭解你,因此你也沒必要對全世界解釋。做真實的自己就好。

平靜

在你跌入人生穀底的時候,你身邊所有的人都告訴你:要堅強,而且要快樂。堅強是絕對需要的,但是快樂?在這種情形下,恐怕是太為難你了。
畢竟誰能在跌得頭破血流的時候還要做到高興?但你至少可以做到平靜。平靜地看待這件事,平靜地處理該處理的事情就行。



彎腰

和別人發生意見上的分歧,甚至造成言語上的衝突,回家去擦地板吧。拎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把你面前地板的每個角落來回擦拭乾淨。
有時候你必須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你謙卑。勞動身體的同時,你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緒。

理性思考

理性決定了一個人,時刻保持頭腦清醒,不被他人和情緒左右。擅於從紛繁雜亂的現實情境裡,梳理出清晰的脈絡和頭緒。
動用知識和策略,高效地達成目標。不管被命運推到怎樣的深谷,依然有向上彈起的勇氣和能力。

學會樂觀

在我們的人生中,常常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如果不能正視這些痛苦,一味地怨天尤人,總想改變外境來讓自己快樂,這無疑是不現實的。
所以,我們不論身處什麼環境、不論遇到什麼挫折,與其一味地抱怨外境,倒不如靜下來調伏自心。因為,這比什麼都管用!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