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過去不合適的,將來也不會再合適了!

「我們相愛,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是否聽到這句話好多次。
這句話既然都說出口了,表示有一方無意,何必糾纏,彼此緣分到此結束。
來看看師父如何利用大自然講述簡單的人生道理。

美麗的藍天襯托出鮮綠的大樹,一片葉子緩緩地掉落在一禪看的書上。

一禪皺眉看了看將樹葉撿了起來,問了旁正在打坐的師父:「師父,葉子離開樹,是樹對它不好嗎?」



師父閉眼靜靜地搖頭回覆不是,一禪再次詢問:「那他們在一起好好的,為什麼要分開呢?」
師父緩緩睜開眼抬頭看向頭上的大樹:「分開只因為他們不再合適啦!」

一禪緊張地皺眉說:「那...是誰錯了?」



師父轉頭看向身邊的一禪:「沒對沒錯阿。」,一禪疑惑表示不明白。
「離開就是離開,分手就分手,錯對,沒有意義。不再合適的兩人,與其耗盡對方養分,一同枯萎,不如坦然聚散,各自相安。」,師父拿走一禪手上的葉子。

一禪盯著師父手上葉子:「那離開樹後,葉子又會如何呢?」
師父又將手上葉子拿給一禪:「不一定喔,可能被有心人遇見,用心珍藏,也可能隨風而去,不知所蹤。說不定落在地上生根發芽,從此脫胎換骨,以新的姿態生活下去。一切的一切都要看緣份。」



葉子從一禪手上脫逃,飛向空中。
一禪:「那葉子走後,會不會想樹呢?」
「可能有阿,但是...也回不去了。」葉子隨風越飄越遠。

分開也許對彼此是最好的結局,各自在更好的將來,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回憶就只是回憶,別停留過去,應該專注當下,要活得更美、更好、更精彩。
 

喜歡師父用大自然闡述人生道理就快分享身邊朋友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