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的親戚很多,但這四種親戚最好不要來往!眼睛放亮了!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親戚,只是多與少的差異罷了,七大姑八大姨等,在相互交往過程中,由於每個人的素質,做事風格、明白事理程度等有差異,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遠親不如近鄰”的現實情況;也許您的親戚很多,但這四種親戚,最好不要來往。

1、長“富貴眼”的親戚

在親戚當中,有的可能手裡有點錢,小日子比別人好過一點,此時的金錢就助長他擁有一對“富貴眼”,金錢改變了他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改變了他思想觀念,只認錢不認人,欺貧愛富,當你和他經濟差不多的時候,會對你熱情萬分,來往很頻繁,似乎每天來你家十八趟;當你因為某件事失敗後,經濟處於最低谷,人落魄的時候,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你的視線裡,不見人影,逃之夭夭,就連一個電話,一個短信都沒有;很明顯,怕你伸手向他借錢、請求幫助、揩油等,這種親戚最好到此為止,不要有任何來往。



2、借錢不還的親戚

親戚之間,有時候為了某種項目,或遇到突發性事情,急需用錢,作為他的親戚,是應該伸出援手大力支持和幫助的;如果事過許久,確實家中有錢了,具有償還能力了,但遲遲不還,繼續拖延,藉口搪塞,賴著不還,讓人推進兩難;這樣的親戚,最好不要來往。



3、背後說“小話”的親戚

親戚之間在來往和相處過程當中,有個別親戚兩面三刀,搬弄是非,挑撥離間,背後說“小話”,搞得親戚與親戚之間不和諧,甚至吵吵鬧鬧,爭執不休,甚至相互間大打出手,鬧得雞犬不寧,這樣的親戚,最好不要來往。



4、吃裡扒外(洩密)的親戚

親戚應該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來往等,但有時候也難免有些小摩擦,小誤會什麼的,有個別親戚就會四處偏低對方,添油加醋詆毀對方;另外在親戚間有些大的計劃,很快外人都知道,但他還是保持很冷靜,笑裡藏刀,不希望你過得比他好,想通過外人力量讓問題複雜化,有些計劃實現不了,讓你擱置,這樣的親戚最好不要來往。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