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母親過世後,哥哥霸占了房子,扔給我一箱舊衣服,打開後我笑了!

在我十五歲時,父親因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去世了。原本我們家就不富裕,日子過的有些緊巴巴的,這一下更是窮困潦倒到了極點。我們家是農村的,我上面還有一個大自己三歲的哥哥。沒了父親後,剛剛高中畢業的哥哥就輟學出去打工了。我本也想不讀書了,但是母親不讓,說我好歹也得讀完高中。我不忍見她傷心,只能聽從她的話。為了供我讀書,母親每天出去打零工,不論刮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她都很少休息。​

而哥哥呢,他已經十八歲了,在母親看來,再過幾年他就該娶媳婦了,自然要開始攢錢了。所以母親從不要哥哥賺的錢,總讓他自己存著。不過一開始,哥哥初入社會,做的都是學徒工作,其實工資也並不怎麼多,能養活自己就不錯了。眼看著我就要高中畢業,本以​​為終於可以減輕母親的重擔了,可誰知我卻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在別人家看來考大學是一件多少值得慶賀的事啊,可這對於我們這樣的家庭來說並不讓人高興,反倒是憂愁。



母親死活要我繼續讀下去,說我是她和哥哥的全部希望。哥哥也不讓我放棄,說他會供我讀書的。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想放掉這麼好的機會,於是咬咬牙還是讀了。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我在大學裡做了許多兼職,比如家教、發傳單、搬水……憑著我們一家人的努力,我總算是熬完了大學四年。畢業後,我找到了一份薪資待遇都不錯的工作,再也不用拖累母親和哥哥了。而這時,已經二十五歲的哥哥也結婚了,嫂子是我們村的姑娘,我認識,只是之前和她不怎麼熟。



我對以後的生活越發有希望,覺得日子會過得一天比一天好起來。可誰知,就在這時哥哥給我傳來消息說母親快不行了。這些年來,母親省吃儉用,過度操勞,以至於過早地拖垮了自己的身體。等到我趕回家時,只來得及見她最後一面。送走母親後,我還沒有和哥哥好好聯絡下兄弟情義,就被他和嫂子給趕出家門了。哥哥說那所房子以後歸他了,這些年他供我讀書花了不少錢,我根本沒有資格和他爭家產。我們家農村的這所房子能值多少錢呢,其實我根本沒想過要和哥哥爭什麼。​



只是他的做法實在是太讓我心寒了,就為了這麼個破房子就不要兄弟感情真的值得嗎?見我不肯走,嫂子又扔給我一箱舊衣服,說都是母親穿過的,讓我留作紀念好了。他們這般絕情,我也只能提著箱子離開了。回到住的地方後,我打開箱子卻笑了。因為裡面除了母親的舊衣服,還有許多我和哥哥這些年用過玩過的東西,滿滿都是回憶。想不到這些早被我們拋到腦後的東西,都被母親給珍藏著,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房子和錢只是身外物,我不懂哥哥和嫂子為什麼要那麼執著。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