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郭台銘當年「掃光深圳雞腿」幫員工加菜!沒想到卻被大家狠狠拒絕「背後原因」讓他超慚愧!

台灣首富郭台銘從黑白電視機旋鈕起家,到現在身家超過上億,並在海外有多家分公司,尤其近幾年來在「祖國」的投資更是豐厚,日前他在節目上回憶在大陸投資30年,提到自己非常重視員工的健康和需求,要求公司主管,要幫員工加菜,每天一定要吃一顆雞蛋,週末的時候還有雞腿可以吃,誰知道員工竟然拒絕,背後原因讓他重新思考對員工的方式。

圖片來源:《人民電視》,下同。

郭台銘日前接受《人民網》採訪,他談到多年前以探親的名義,到祖國考察,也在1988年創立的鴻海集團在大陸的第一家工廠,他提到當時沒有辦公室,只能在貨櫃屋辦公,為了讓員工比較有體力,堅持讓每個員工每天吃一顆雞蛋,週末還加碼雞腿,沒想到有員工向他訴苦。



圖片來源:《TVBS》

據《人民網》報導,郭台銘表示,當時公司有幾萬名員工,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雞腿,他買了超大型冰箱,每個星期還要花整整5天,收購所有深圳的雞腿,他笑說:「禮拜六才可以一人分一隻雞腿,我們把深圳和昆山的雞腿都買了還不夠,還要買來冰著!」



誰知道有員工卻問郭台銘:「能不能不要吃雞腿,換成錢寄回家裡去?」這也才讓他感受到,如果沒有深入跟員工交心,根本就不會知道他們的需求,也才逐步調漲工資,希望員工可以過得更好。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