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表哥花四十萬買房,還是付首付,卻要他父母拿出三十萬塊錢!

表哥比我大一歲,比我早一年結婚,比我早一年有孩子,跟我在同一座城市工作,平時經常有來往。我舅舅舅媽都是農民,靠種地打工供完了表哥的學業,表哥學的是美術,對於一個農民家庭,花銷還是很大的。他們家前些年就蓋了六間新房,可是等表哥想結婚時卻壓根用不上了,現在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在市里工作,回家住著也不現實啊!可現實又是,很多家庭買不起城裡的房子。可表嫂家提的要求就是得在他們倆工作的城市買房,我們工作的城市是一線城市!舅舅舅媽根本買不起!

但他們還是先結婚了,這些年一直租房住著,自打前年表哥表嫂的孩子出生,表嫂就開始催促我舅舅舅媽掏錢買房子。每次碰見表嫂,她都跟我訴苦一番,其實我也能夠理解她,因為我和我老公的生活現狀和他們差不多,我如今也有了孩子,感同身受吧!可是反過來說,舅舅家沒錢有啥法兒?有一次還聽說因為這事舅媽和表嫂倆人吵了一架,本來因為孩子的事,孩子現在一直由舅媽帶著,表嫂爸媽是根本不會幫忙管孩子,他們認為婆婆替兒媳婦照顧孩子就是應當應分的事。



但因為舅媽疏忽,孩子手被門縫夾了,結果表嫂氣得和舅媽吵了起來,從孩子的事吵到房子的事兒,表嫂說:再不買房,還不如離婚算了!之後,表嫂一家就天天逼著舅舅家拿錢買房子,今年初,跟表嫂聊天,表嫂特別高興的對我說:我們買房了,你們怎麼還不買房啊……我很是驚訝,因為按他們的條件根本買不起啊!沒過幾天,我媽又給我打電話說:你舅媽跟咱家借錢來著,說是你表哥打算買房了,他們小兩口手裡有十萬塊錢,可付首付還差三十萬,逼著你舅舅舅媽掏這三十萬塊錢!——他們哪兒有啊?這孩子也真是的,一點都不知道心疼爸媽,你表嫂怎麼這樣啊!你舅媽都在電話裡哭了……



我心想也是這麼個理兒,年輕人沒房又怎麼了?不會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嗎?父母為我們辛苦了一輩子,到頭來五六十歲還得打工,甚至為了給孩子買一個房子還得低三下四跟別人借錢去……到頭來還傷了感情,日子過得越來越緊巴,圖什麼啊?我話鋒一轉,對我媽說:可不是唄!媽,這回你不就明白了嘛,我和你姑爺也就是這麼想的,所以才沒急著買房。可我媽馬上就說:那可不行,我得為了你們的日子著想啊,我不能看著我閨女孩子都有了還沒房住啊!



過兩天我也得給你公公婆婆打電話,催催他們,趕緊給你們買房!我瞬間無語了,對眼下的這個時代,對人們的這些想法,到底該怎麼理解呢……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