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心理學:最好的妻子,是學會給丈夫這三樣東西!

在婚姻中,夫妻相處之道,最好的妻子,不是照顧丈夫的起居生活飲食,那只是生活的細枝末節,最好的妻子其實是學會給丈夫這三樣東西:

1、給丈夫自信

自信是一個男人立足的基石。我們常說成家立業,這強調了女人的重要性。
女人最需要給丈夫的是自信,因為男人需要更多的自信才可以更好的面對社會。
男人其實比你想像中要脆弱,所以當妻子學會誇獎丈夫,肯定丈夫的時候,
其實就是賦予了丈夫更多能力與勇氣,也能夠讓丈夫更好闖蕩事業。

給丈夫自信,其實是離不開妻子真誠鼓勵與誇獎,這意味著妻子要學會做丈夫的塑造者與引領者。
好的妻子是丈夫的精神領袖,她用內心的智慧鼓勵自己的丈夫走得更遠。
紮克伯格曾經講述自己之所以能取得現在的成績,並不是代表他一直很優秀,他也會有脆弱,
也會有不自信的時候,而每每自己遇到問題的時候,她 妻子普莉希拉.陳都會耐心的陪伴他,並鼓勵他,相信他。



2、給丈夫尊嚴

男人是講究自尊的,學會給丈夫面子,其實就是給丈夫尊嚴。
很多時候夫妻吵架最喜歡的就是拿他與他人比較,或者說自己男人沒用,
這種比較與傷害讓男人尊嚴總會受到傷害,所以也會導致夫妻關係出現隔閡。
聰明的妻子是懂得給丈夫面子,尤其是在外面,讓丈夫臉上有光,丈夫才會發自內心的感激妻子,也才會更好的對待自己的妻子。

楊絳與錢鐘書之所以恩愛,恰是因為楊絳懂得給自己丈夫尊嚴,其實錢鐘書是一個書生,在學術上非常有造詣,但是在生活中,非常白癡。
有次楊絳生病住院了,錢鐘書在家前後打翻了墨水瓶,扯掉了門把手,摔碎了檯燈,而楊絳聽說後,並沒有生氣,只笑眯眯地說:“沒關係,我會洗,我會修。



無論錢鐘書有多麼白癡,楊絳從來沒有說過丈夫的一個不是,而是懂得用自己內心強大呵護丈夫才華,
讓錢鐘書內心充滿感激,也讓夫妻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那是一種歲月沉澱的相濡以沫。

3、給丈夫空間

每個男人都是需要自己空間的。最好的妻子是懂得給予丈夫自我空間。
心理學發現,男人有心事的時候,總是喜歡默默消化,所以女人這個時候往往不需要說許多,讓丈夫擁有自己的智慧去處理自己的事情。
給丈夫空間還意味著一種信任,比如不去翻錄丈夫的手機微信等信息。



李安和自己的妻子林嘉惠其實在事業上並沒有一點交集,在李安沒有工作的時候,林嘉惠一個人養家,
也從來不曾在他面前絮絮叨叨,所以李安說在那段頹廢的時光中,很感激太太給予自己的空間與信任,
才讓他可以義無反顧專注於自己的電影走下去,如果是其她女性,看到自己丈夫沒有賺錢,早就會有許多怨言,恰是林嘉惠大度,才會有李安今天的成績。

可以說給男人自我的空間,其實也是讓男人可以更好的創造自我,恢復自我,從而擁有一個更好的自我。
最好的妻子學會做這三件事,我們才會發現,夫妻之間,最好的關係是彼此促進,彼此共同成長,
彼此共同擔當,這樣彼此的感情才會在時間的錘煉中越來越有味道,也才會越走越遠。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