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大清滅亡以後,皇帝大臣宮女太監都過得不好,可是這群人卻仍然富裕!

在清朝滅亡之後,皇帝去了哪裡,也就是溥儀去了哪裡,這個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我們也說過宮女們和太監們以及一些大臣們去了哪裡,我們甚至說過,溥儀的妹妹們下場如何,總之他們的下場都要么是平凡,要么就是悲慘。而在那時候,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在出宮之後,不僅沒有落魄,反而生活十分滋潤。一說起滿清貴族,我們想到的就是八旗子弟,確實,從順治康熙到雍正乾隆,八旗子弟的都是享受著貴族待遇的,如果說滿人是清朝的貴族,那麼八旗就是滿人中的貴族。

而皇帝,則是八旗中的貴族。但是到了道光年間,八旗便沒落了下來,但是至少名義上還是貴族,所以生活也還能說得過去。可是在清朝滅亡之後,也就是溥儀退位之後,他們的處境就很艱難了。



可是清宮之中,內務府的人在沒有了皇帝這個約束之後,生活反而卻變好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內務府最早可以追溯到順治剛剛入關的時候,但是那時候是有其實無其名,也就是說,有做內務府職責的人了,但是沒有內務府這個機構,直到康熙的時候才有了內務府,也就有了內務府大臣。



看這個名字就是知道了,他們是負責宮中內部的事物的,但是他們可以說是漫天要價,是地地道道的奸商,他們連皇帝都坑。打個比方,比如皇帝的龍袍髒了,洗一下就是五百兩白銀,要是龍袍開線了,補幾針就是五千兩。其實在乾隆之前她們還是比較檢點的,但是乾隆的作風導致了整個清朝都是貪污腐敗,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她們甚至敢挪用公款,貪污慈禧的錢。我們知道,在溥儀退位之後,並沒有立即離開紫禁城,而是在那裡生活了十來年,結果內務府就成了溥儀的私人銀行。



民國政府撥款由內務府打理,他們光拿錢,但是能給溥儀和眾多宮里人的,也只有不到一半而已,剩下的全被內務府私吞了。所以在清朝滅亡之後,內務府的這幫人各個都非常有錢,出宮之後還自己做生意,比如搞一些私人借貸,或者開當舖等等,總之,他們的政治權力雖然不大,但是他們自始至終都非常有錢,所以他們成為了大清滅亡後最風光的一群人。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