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她美貌動人是皇帝妃子,卻偷了無數男人,最後死於男人之手!

歷史上古代女子的地位非常低,在歷史上留名留姓的也因此很少,但是有一個女子,她不但名留史冊,而且後世對她的一生也非常有興趣。這個女子就是上官婉兒,又稱上官昭容。他甚是可憐,祖父獲罪被殺,後來她跟著母親進入了內廷為婢。然而在這樣的背景下,她卻能得到武則天的重用,後來更有“巾幗宰相”的稱號。後來唐中宗時,她的權勢更是盛極一時,而且不僅僅是在政治上,在文壇她的影響力同樣驚人。就是這麼一個漂亮又多才的女子,最後卻死於李隆基的劍下,可以說十分可惜。

僅憑從史料中獲知的記載,就可以看出當年的上官婉兒是多麼厲害。這樣的一個女子一步步上位,必然是尤其自己的手段,但其中也少不了男人的幫助。在上官婉兒十六歲的時候,就曾經指望著太子李顯,並與其發生關係,但可惜後來李顯被廢,上官婉兒的算盤打空了。後來她又把注意打到了武則天的侄子身上,憑藉這個關係,也得到了很多支持。後來李顯翻了身,上官婉兒又急了,回身又投入李顯的懷抱。幸虧李顯念著舊情,她才被封為“昭容”。

本來這時候的上官婉兒權勢已經不小了,她不滿足於此。因為和韋後交好,她轉頭就把曾經和自己好過的武則天侄子推給韋後,可見其當時並不在乎男女之情。憑著這些關係,她的地位幾乎是青雲直上。



這時候權利在手,在文壇上的名聲也非常顯赫,上官婉兒開始變得和男人一樣花心。也許是因為和文人公子長期混蹟的關係,她底下的生活也開始變得混亂。不僅僅是帶回房中拿他們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她還為此給了這些人不少好處,有的進朝為官,有的得了金銀。

要知道當時的上官婉兒可是昭容娘娘,皇帝的妃子啊!可憐的李顯,就這樣不知道被帶了多少頂帽子。史料記載的畢竟還是少數,而在史冊之外,我們更不可能直到當時的上官婉兒到底有過多少男人了。



只可惜她榮極一時,卻終落得個死於非命的下場,她身為女子,這一生卻一點不輸男人,也不怪後世的人對她的一生那麼好奇了。不過玩弄權術之人,終究也有失足的一天,也許她早就想到了這一點,才會在有機會時那麼放縱吧,不過最終卻死於男人劍下,也是可悲啊。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