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曹操和劉備在死前都讓親信注意一個人,如果他們聽了,或許歷史將被改寫!

三國時期可以說是古代英雄豪傑最多的一個時代。而曹操和劉備,他們能夠成為魏國和蜀國的主子,肯定有他們的過人之處的,所以他們在死前,都曾經囑咐身邊的人提防一個人,希望他們可以重視,如果他們可以聽主子的話,相信歷史將會被改寫。令曹操在死前念念叨叨的人,就是司馬懿了。曹操的為人我們都很清楚,心思縝密,生性多疑,他在死前曾在夢中夢到了三匹馬在同一個馬槽吃東西,這個本來稀鬆平常的夢,在曹操的心裡就顯得十分的怪異,所以他就前去詢問賈詡,賈詡就告訴他這是吉兆。​

但是由於賈詡本來就是狡猾之輩,所以曹操對他並不信任,到最後他就只能告訴自己的兒子曹丕,希望他能地方司馬懿,司馬懿雖能力非凡,但畢竟是自己逼迫他出仕,並不是一個好的臣子,不用要立即殺掉。曹丕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多麼的厲害,所以在曹操死後他就時刻提防著司馬懿,並同樣讓後代地方司馬懿,但是到了曹叡,曹芳的時期,他們逐漸不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到最後,魏國的政權就被司馬懿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司馬懿也可以說是十分的隱忍了,他始終都記住是曹家以家人的性命逼迫自己的出仕的事情,所以他自成為曹丕的參謀以來,就一直等待機會,最終就在曹芳那裡看到了希望,取代了曹家,成就了自己的霸業。而同樣的,劉備在死前一直放心不小的一個人就是馬謖。劉備在晚年重病的時候,仍然放心不下自己的國家大業,所以他就將諸葛亮傳喚來,讓他小心馬謖這個人,因為在劉備看來,馬謖成不了大事,但此時的諸葛亮已不是初出茅廬時期的臥龍了,自負之心一天比一天大。



後來諸葛亮率軍北伐時期,他還經常和馬謖徹夜長談,對他的見解和個人能力讚歎不已,並且還讓他委以重任,結果在北伐的一次戰役中,馬謖大敗,蜀軍痛失街亭,讓蜀軍只能退守漢中。這是諸葛亮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的主公眼光是多麼了不起,但此時已經為時已晚。按照軍紀他只能將馬謖斬首,並且在行刑前,諸葛亮還仰天哭泣,說自己的目光短淺,因為自己的自負,蜀軍才會大敗。可以說,如果曹家的後代能時刻記住曹操的囑咐,那麼司馬懿就不會有機會篡權!

如果諸葛亮不是自負過頭,沒有聽從劉備的勸誡,那麼北伐就不會失敗,若是他們都將先帝的遺囑聽進去了,或許現在三國的歷史就會被改寫。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