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慈禧守寡了47年,密室內研製一種養生品,偷窺者殺無赦!

如今我們看到的慈禧太后照片,絕大多數都是她七十大壽時拍攝的。縱然是保養再好,也禁不住歲月的侵蝕,照片中的慈禧太后給人感覺人老珠黃。慈禧太后愛美之心路人皆知,為此還有一句名言流傳甚廣,“一個女人,沒心腸打扮自己,那還活個什麼勁?”從咸豐十一年咸豐帝病死於承德避暑山莊,到自己去世,慈禧太后守寡47年。作為晚清實際統治者,慈禧太后並沒有忘記保養自己。德齡公主曾這樣描述慈禧太后,“她的面容與其說美麗,不如說是活躍動人。

她的膚色稍帶橄欖色,照亮她臉膛的是掩在睫毛後面的漆黑雙眸,其中含著恩寵時的笑意和暴怒時的閃電。”在照相技術傳到皇宮之前,1904年8月,美國女畫家卡爾曾進宮專門給慈禧太后畫畫像。據卡爾在回憶錄中記載,“太后全體各部,極為相稱。面貌之佳,適與其柔荑之手、苗條之身、黑漆之發,相得而益彰。蓋太后廣額豐頤,明眸隆佳,眉目如畫,櫻口又適其鼻,下額極廣闊,而並不帶有一毫頑強態度。耳官平整,齒潔白如編貝。”



從卡爾的描述,慈禧太后哪裡是人老珠黃,簡直就是一個美女啊,要知道此時的慈禧太后早已過了花甲之年,她靠著什麼秘訣保養的呢?除了服用珍珠粉外,慈禧太后有一個秘籍,她在一間小屋子裡製作養生藥片,名曰“蜘蛛寶”。為了將這種養生片製作好,慈禧太后就在武英殿旁邊的那間小屋子進行秘密研製,除了研製人員外,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據說有兩名太監因走錯了地方被砍了頭。末代皇帝溥儀在《我的前半生》中就有關於“蜘蛛寶”的記載。



“宮中禦藥房仍給我們遺留下不少珍貴的實物,如當年宮廷備用的牛寶、馬寶、猴寶、狗寶、蜘蛛寶等罕見的名貴藥材。”據說,這個“蜘蛛寶”是外國公使夫人贈送的,慈禧太后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服用,結果效果非常明顯。眼看外國公使夫人贈送的“蜘蛛寶”剩餘不多,於是慈禧太后就命宮中御醫對藥性進行分析,得到了一個藥方,慈禧太后就命人按照藥方步驟在小屋子裡秘密研製“蜘蛛寶”。​除了服用養生品外,慈禧太后還使用純天然的化妝品,比如所用口紅、胭脂、粉都是宮內製作。



全部使用純天然材料,無任何化學添加劑。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