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兒子被母親給拋棄,多年後找回了老家,看見牆上的兩張黑白照片,才知當初真相!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兒子被母親給拋棄,多年後找回了老家,看見牆上的兩張黑白照片,才知當初真相!吧!

“你這掃把星,別叫我媽了,早知道你出生那天,就該把你淹死的!不過現在也好,你還能換幾個錢,趕緊跟他們走!”“媽,你別丟下我......”俊偉總是重複著這個噩夢:那是一個眼光明媚的清晨,鳥兒在樹林間嬉戲,溫暖的陽光灑在了大地,而一個婦女則拖著一個小男孩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婦女臉上滿是憤怒,小男孩臉上卻掛滿了淚水。沒錯,他們就是母親秀梅和兒子俊偉。雖然在養父母家的二十年裡,俊偉沒受過一點委屈,甚至可以說養尊處優,只要他想要的,養父母都會給他。​

可每次做這個噩夢後,俊偉心裡就越發難受,他想回去,想搞明白自己為什麼是母親口中的掃把星,為什麼母親要狠心遺棄自己?俊偉不敢跟家里人說,一方面是怕養父母多想,一方面也怕因此失去這個溫暖的家,他對親生母親是又愛又恨的。大二的那年暑假,一輛開往福建的火車上,偷偷瞞著養父母說是去朋友家的俊強,坐在椅子上,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心裡可以說是五味雜陳。這次路程對他來說,已經準備了快兩年多。



這段時間裡,憑藉著兒時的記憶,俊偉在網上四處找資料,最終確定了自己的家鄉就是在,福建三明的某個小山村。下了火車後,又走了半天的山路後,憑著兒模糊時的記憶,俊偉終於來到了村子。走在鄉間小路上,他感到非常熟悉,那棵蘋果樹,那條小河,還有那個小石堆,都在那個噩夢裡出現過!就在俊偉迷茫如何找回自己家的時候,一個老人走到他身邊,輕聲的說道:“終於回來了啊,走吧,我帶你回家!”

就這樣走了有十來分鐘後,老人在一間破敗的泥土房前停了下來,轉身說道:“進去吧,你父母也想你了!”懷著忐忑的心情,俊偉推開了門,迎面而來的卻是鋪滿灰塵的桌椅,蜘蛛網更是隨處可見,輕聲叫喚了兩聲,卻不見回應。突然兩幅掛在牆壁上的黑白照片,映入了眼簾,不知為何,俊偉傻傻的愣住了,有一股莫名的傷痛在心裡生起!老人也走了進來,語重心長的說道:“趕緊給你的親生父母磕頭吧,告訴他們,你回來看他們了!”緊接著,他也說出了真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秀梅之所以拋棄俊偉是有自己的苦衷的。秀梅和丈夫國貴是自由戀愛的,雖然他家境貧窮,但秀梅還是義無反顧的嫁了過來。在夫妻倆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也過得越來越好,還蓋了間新房,誰知俊偉三歲的時候,國貴出了車禍,送往醫院的路上就去世了,因為肇事者跑了,所以拿不到任何賠償的秀梅,只好將家中所有值錢的全賣了,這才湊夠錢。誰知一年過去後,秀梅被查出了胃癌,此時早已家徒四壁的她,也放棄了治療。

臨終前的兩個月裡,秀梅到處託人幫忙給俊偉找好人家,為的就是讓他活下去。聽到這裡,俊強早已泣不成聲,他突然回憶起來,那天其實秀梅並沒有罵他掃把星,而是說:“我的好孩子,你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我和你爸會在天堂保佑你的!在養父母家,你一定要聽話!”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努力向上不會輸並分享這篇「兒子被母親給拋棄,多年後找回了老家,看見牆上的兩張黑白照片,才知當初真相!」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