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拾荒母親因病倒下,大女兒躲著不見面,小女兒照顧一年後樂開了花!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拾荒母親因病倒下,大女兒躲著不見面,小女兒照顧一年後樂開了花!吧!

顯應村的王大娘,是個苦命的女人,只因生下兩個女兒就被婆家人趕了出來,娘家人看她這樣,也不想被三個累贅拖累,給了點錢就打發走了。就這樣,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在一所破房子下,可想而知王大娘身上的擔子有多重了,比同齡人更是老上不少。大女兒王紅性格差而且不喜歡讀書,高考落榜後就出去打工了,而小女兒王花不僅乖巧懂事而且學習成績優秀,後來還考上了大學。​不過在學費的問題上,王大娘犯難了,就算拿出全部積蓄也不夠,於是只好找王紅幫忙。

要知道在外打工的這些年,她從沒有寄錢回來,肯定有些存款的。誰知王紅聽說後,二話不說就拒絕了,理由也很簡單,這些錢是她自己賺來的,要留給自己當嫁妝的,憑什麼拿出來給妹妹讀書?再說了,讀書又沒有用,嫁個好人家才是最重要的。無奈之下,王大娘只好將結婚時首飾拿去了賣,這才湊夠了第一年的學費。好在王花懂事,大學時光裡,不僅發奮讀書拿了獎學金,而且利用空閒時間還去簡直打工,四年來從沒找王大娘拿過一分錢。



在女兒的終身大事上,王大娘是個非常無私的人,王紅得償所願嫁給了鎮上的一個富戶後,不僅將彩禮沒做要求,還當嫁妝全還了回去。而王花愛上一個窮小子,王大娘也沒阻止,不僅不要一分彩禮,而且還陪嫁了兩萬過去。在她看來,人好才是關鍵,錢再掙就有了。可王紅嫁入豪門後,對王大娘就更加不管不顧了,就怕別人知道自己有個窮母親。每次王大娘帶著特產過來探望孫子孫女,她總會找理由躲起來。​

而王花雖然心系母親,可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婆家的條件實在是太差了,遠嫁的她只能隔幾個月寄一些錢回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王大娘的身體再也不允許幹農活了,在家閒著的她,便提了個蛇皮袋出去撿破爛了。後來,王大娘還是病倒了,不過王紅知道後,卻表現得很漠然,冷冷的回應後便不予理會了。而王花知道後,便跟老公商量說,想先回去照顧王大娘,等她病好後再回去。得到老公的支持後,便收拾好行李回去了。



看著王大娘虛弱的樣子,王花心裡不好受,自己嫁出去後,出來寄些錢外就沒再關心什麼了,真的非常不孝。而王大娘也很自責,如果自己沒生病就不會拖累女兒了。就這樣,王花在家裡細心地照顧王大娘,這期間她還去找過王紅,並不是找她要錢,而是想讓回來看母親一眼。不過王紅是下定了主意,不僅說不認王大娘,還將王花趕了出去,王大娘知道後,卻一直不相信。一年轉眼就過去了,王大娘的身體終於好了過來,那天她拿出了一張存摺交到了王花手裡。

說道:“這裡面有五萬,是這麼多年我撿破爛攢的錢,本想著臨走前留給你們姐妹倆的。可現在看來,只有你才是我的親女兒啊!”聽到王大娘的這番話,王花哭臉上樂開了話,她說道:“媽,這些錢我早就知道了,我來照顧你又不是在乎這些錢,現在你身體也好了,跟我回去吧!讓我和老公一起照顧你!”王大娘問道:“你不介意我撿破爛嗎?”王花笑著說:“我怎麼會嫌棄呢?”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給你力量並分享這篇「拾荒母親因病倒下,大女兒躲著不見面,小女兒照顧一年後樂開了花!」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