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男子裝窮回老家,大伯說不認識,叔叔連忙迎進屋,隔天成富翁!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男子裝窮回老家,大伯說不認識,叔叔連忙迎進屋,隔天成富翁!」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柳溪村坐落在鳳凰山下,村里只剩下少數的村民仍然靠種地為生,其餘的都到大城市謀生去了。多年前,村西頭有這麼一棟平房,裡面住著一戶幸福的三口之家,男主人叫陳國貴,妻子叫劉秀梅,兒子叫陳飛龍。而如今,這棟房子卻結滿了蜘蛛網,早就人去樓空了。十年前的一個雨天,國貴和秀梅跟往常一樣,拉著剛摘下的柚子趕往集市上賣。誰知在回來途中卻發生了意外,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沖刷著山體繼而引發滑坡,將夫妻倆埋在了泥石流裡,而飛龍當時才10歲,他的撫養問題就成了個燙手山芋。

國貴有一個大哥還有一個弟弟,兄弟之間的感情本來挺好的,只是母親走後留下的遺產卻成了關係決裂的導火索。大哥國強學歷最高,讀到了高中,身家也是三個人之中最有錢的,而弟弟國偉只讀到了小學,老實憨厚的他是最窮的。當時遺產有一萬現金,一頭牛,一畝田和一間老房子,國強佔著是家裡的老大,不顧他人眼光,硬是將一萬和一頭牛給了自己,還很客氣的說自己還虧了;而國貴看弟弟國偉實在太窮了,便將田和房子全給了他。



因為,三兄弟因遺產分配問題,成了兩兄弟和一個陌生人。所以最後,飛龍被叔叔國偉撫養,而大伯國強只是像徵性的給了兩千塊,就沒再關心了。家裡突然多了一雙筷子,對別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可到了國偉這卻不是件輕鬆的事。儘管飛龍在家裡表現的非常聽話,沒有在物質要過多要求,可他的出現還是讓叔叔的家庭出現了危機。妻子怪國偉太傻,明明家裡沒啥錢,偏要接飛龍回來,還不找國強拿錢。這樣的日子,一直到飛龍高三畢業那一年。​

國偉執意讓飛龍上大學,可妻子卻以家裡沒錢為由拒絕,還說不答應就離婚,夫妻的關係一下就陷入了僵局。最後,飛龍沒去上大學,而是帶著叔叔給的五百,離開這個家,獨自一人出去闖蕩了。在外打拼的日子,談何容易?飛龍不知跌倒了多少次,又爬起了多少次;不知被騙了多少次,又得到多少次幫助。期間的辛酸淚,只有他自己明白,現如今已經百萬身價的他,或許是看透了社會冷暖,這時候他想起了生他養他的家鄉,想起了多年沒被提起的親情,那裡才是最初的地方。



於是,他決定回去了,打算不計前嫌,只想著一家人重歸於好。不過,飛龍卻打扮成落魄的樣子回到了柳溪村。他先是到了大伯家,可國強的反應卻讓他心痛不已。飛龍說自己在外面做生意失敗了,為了躲債才跑到鄉下,希望大伯能幫他點忙。誰知,國強二話不說就立馬掃他出門,當著圍觀村民的面,大罵:我不認識這個臭乞丐!更沒有侄子!當年沒去上大學,飛龍心裡是有責怪國偉的,因此出去闖蕩後​​,就再也沒聯繫他了。​

本以為國偉會不認自己這個窮酸模樣,誰知他想都沒想就將飛龍接進屋裡,沒問為何這樣,而是宰殺了雞鴨,款待起飛龍,字裡行間透露著當年沒能供他讀書的後悔。那一晚,飛龍徹夜難眠,叔侄倆喝著酒,講述著這幾年發生的事,唏噓不已。第二天,一輛豪車停在了國偉門前,車上下來了一對母子,是飛龍的妻兒。這時候,飛龍終於說出了自己的身份,一家裝修公司的老總。他這次回來本想著讓他們兩兄弟和好,一家人團聚,作為後輩的他還想著報答他們的恩情。



後來,飛龍將國強夫妻接到了城裡,而且還幫他們供子女讀書。而那個掉進錢眼子裡的大伯,只能眼紅,還到處說自己好人沒好報。不過呢,懂的人自然不會去理會國強。

看完今天的文章之後,大家是不是有什麼想法呢?請大家分享出去吧!我是Choco小編。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