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女兒離家多年,母親說跟人跑了,父親酒後說出真相,全部人都靜默了!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女兒離家多年,母親說跟人跑了,父親酒後說出真相,全部人都靜默了!吧!讓我們來看看!

我有一個好哥們,叫做小哲。我們彼此認識的時候,都還是個穿著開襠褲,流著鼻涕的小毛孩。我家和小哲的家裡是同村的,他們家在村東頭,我家在村西頭,離的很近,因此我經常會去小哲家裡玩。然而每每我要去小哲家裡時,我的母親都會叮囑我,和小哲玩時,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把小哲弄傷了,他可是他父母的寶貝。那個時候我不太明白,後來才知道,小哲是母親在40歲高齡時才生下的,中年得子,自然愛惜的不得了。

那個時候,小哲的家裡,經常會有些女孩子的衣服,還有玩具,我第一次見到時,很是驚訝,偷偷嘲笑過他好多次,笑他怎麼會喜歡玩這些。而他都默不作聲,直到一次,我的玩笑開的過火了,小哲才告訴我,他並非是家裡的獨生孩子,他還有個姐姐。因為在他的夢裡,經常有個很親切的女孩子,總是叮囑他要好好照顧父母。小哲的姐姐,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小月。據說,小月是小哲母親在那年的中秋節生下來的,因此取名小月。



小月特別喜歡笑,笑起來眼睛就彎彎地,像枚彎彎的月亮。她自小就聰明伶俐,唸書時一直成績很好,卻在16歲那年,突然跟人跑了,再也沒有找到。小哲跟我說起他姐姐的故事時,我將信將疑。
後來回家問過我母親,母親告訴我,小哲的父母之前確實有過一個女兒,但是後來就說是走丟了,村子裡的人再也沒見過。“唉,也是個苦命的丫頭呀”母親每每都會嘆息道。再去小哲家裡時,我再看到那些女孩子的玩具時,也經常會幻想,小哲的大姐姐,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子?

只是,從小哲那裡,我聽到,他的父母經常會對著姐姐的那些衣服還是玩具嘆息,甚至有好幾次,小哲發現他的母親悄悄對著衣服流淚。而關於姐姐小月是跟誰跑的,跑去哪裡了,小哲也問過母親,可是母親都不肯說,小哲問的多了,母親便發怒了,朝他吼著“你姐死了”。時間如流水,一晃我和小哲都18歲了,考上了大學。我的學習成績中等,只考上了普通的二本學校;一向成績拔尖的小哲,一舉考取了清華大學。



這件事幾乎轟動了整個村子。那天晚上,村子裡面的人,幾乎都跑到了小哲家裡去喝酒慶祝,參加他的升學宴。這其中也包括我和的父親。小哲的父親明顯很激動,熱情地讓大傢伙吃菜喝酒。村里的人個個都羨慕地說,小哲的父親真真是養了個好兒子,一杯接著一杯地去給小哲父親敬酒。小哲的父親全都樂呵呵地接下了酒,喝了下去。誰料,喝了幾杯后,他竟然臉色全部變紅了,神情也有些迷糊,一看就是喝醉了。

村民們起哄,讓小哲的父親講講是怎麼培養出這麼好的兒子的,小哲父親滿臉通紅,聊起了小哲。然而,過了一會,他竟然開始講起了小哲的姐姐小月的事情。“哎,是我們對不起小月呀”小哲的父親哭訴著。村民們都愣住了,因為村民們都只知道,小月是自己走丟失踪的。頓了頓,小哲的父親又慢慢說出了當年的事情。原來,在小月16歲那年,她愛上了一個更偏遠貧窮的山村的男子,死活要嫁給他。小哲的父親和母親當然不同意,狠狠地訓斥了她,還揚言要再敢提嫁給那個男子,就打斷她的腿。



果然,小月嚇壞了,不再提嫁人的話。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小哲的父親和母親便發現,小月在自己的房間裡面自殺了。這件事幾乎成為了小哲父親和母親心里永遠的隱痛,因為他們總覺得,是他們逼死了親女兒,傳出去不好,便將這件事情隱瞞了下來,只說小月跟人跑了,找不回來了。小哲這才明白,父母的心裡,原來一直藏著這麼深的故事,他走過去,輕輕拍了拍父親的肩膀,他想告訴父親,他懂得,姐姐肯定不會怪他們的。因為小哲知道,一直以來,他夢裡的那個女孩,就是姐姐。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女人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女人知識一點點臉紅並分享這篇「女兒離家多年,母親說跟人跑了,父親酒後說出真相,全部人都靜默了!」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