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女子去看再婚母親,當晚夢見已故的父親託夢,要我帶我媽跑啊!

母親再婚已經整整一年了,苑苑卻還是想不明白,母親當初怎麼就那麼快決定要再婚呢。苑苑是父親和母親的獨生女兒。這個那個時候的農村,還是比較少見的。據說,年輕時,父母在生了苑苑後,還想著再生的,但是後來母親身體不太好,便沒有再生了。十年前,苑苑剛剛上大學,剛剛50歲的父親,卻突發疾病去世了。之後,苑苑遠在千里之外的城市上大學,家裡就只有母親一人,孤零零地守著幾畝地生活。

那個時候,苑苑寒暑假回家時,也總會勸慰母親,說父親已經走了,如果母親想要再婚,或者找個老伴,她完全支持的,她也能放心好多。可是,母親卻總是冷冰冰地回應道,她如果嫁了,誰來管苑苑呢?她覺得一個人生活就挺好的,苑苑怎麼竟瞎操心呢。之後,母親就用她那柔弱的身軀,一人種著幾畝莊稼地,又養了些雞,養了些豬,愣是將苑苑供到了大學畢業,之後又送她去讀了研究生。研究生畢業後,苑苑順利進入了省城的大醫院,成為了一名骨科主治大夫。

一年後,苑苑在與導師參加一次學術交流時,認識了一個叫做康輝的骨科醫生。康輝俊朗的外表,以及不凡的談吐,專業的學術見解,很快吸引了苑苑。而認識後,康輝也被這個年輕的女骨科醫生苑苑的儀表,談吐及學術專業度吸引了,用他的話來說,苑苑是他見過的女孩子中,最具有骨科專業性的醫生了。他們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學術話題,更有普通戀人之間的絲絲縷縷情愫。只是,苑苑隨後發現,康輝的家境,卻是比她自己家裡,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康輝的父親是一家4S店的老闆,康輝的母親,是一家大型連鎖超市的店長,康輝說起來,也算是個小富二代了。果然,一年後,苑苑懷孕了,到了談婚論嫁時,苑苑提出,她的母親獨身多年,她想結婚後,把母親接到市裡面來住,一來母親不會再孤單了,二來等他們有了孩子,母親還可以幫忙照顧孩子。可康輝的臉上,卻寫滿了猶豫,他告訴苑苑,自己是家中的獨子,所以,早在他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母親就承諾,以後他們一定要自己親自來帶孫子。

苑苑有些不悅,康輝為難地說,他這也是為了孩子好,畢竟孩子的爺爺奶奶的文化水平,比外婆還是要高不少,希望苑苑可以多替孩子考慮考慮。苑苑悶著頭不說話了,事情似乎就僵在了這裡。只是,半個月後,苑苑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說她找了個合適的老伴,打算再嫁了。母親找的那個老伴,正是村東頭的鰥夫張鐵匠。果然,沒過多久,母親就搬到了張鐵匠家裡。之後的一年,苑苑肚子大了,又生了孩子,越來越不方便回老家,期間母親來看過她幾次,次次都說自己過的很好。



直到一年後的一個夏天,苑苑才得空去看望母親。走進張鐵匠的家裡,苑苑發現,張鐵匠正躺在院子裡的一張藤椅上,哼著小曲,搖著蒲扇,閉目養神,看起來很是悠然自得。而母親則在旁邊,默默地洗著整整一大盆的衣服。苑苑喊了聲“媽”,母親和張鐵匠這才發現了已經進了院子的苑苑,張鐵匠看到苑苑,似乎有些吃驚,母親熱情地將苑苑迎進了屋子,閒聊幾句後,就到廚房裡面張羅著,要給苑苑做餃子吃。

晚上,和母親躺在大屋的床上,苑苑睡的很沉,可是這一夜,她卻一直在做夢,而夢裡,已經去世十年的父親,瞪大了眼睛,不停地呼喊著:“苑苑,快帶你媽跑啊”苑苑驚醒了,這才發現,天已經亮了,而旁邊的母親,早已經不知去向。苑苑簡單洗漱了下,剛打算走出屋子,卻明顯聽到了院子裡,張鐵匠正在呵斥母親,大意是說母親怎麼連雞也餵不好,好端端的怎麼就死了一隻雞。而母親站在一旁,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苑苑想起了昨晚夢中父親的話,連忙衝了出去,拉著母親就往外走。在苑苑的再三逼迫下,母親終於承認,張鐵匠確實對她並不好,但是她是自願的,因為她不想讓苑苑因為她,和公公婆婆鬧的不開心,婚姻不幸福。苑苑突然想起了,母親一年前再嫁,恰恰是她與康輝就結婚後與誰同住爭吵過後,她立刻明白了,母親正是為了不讓她擔心自己,所以才倉促再嫁給了張鐵匠。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