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父親臨終給了乞丐十萬,兒子不服去搶,嚇得跪地再給十萬!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A!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父親臨終給了乞丐十萬,兒子不服去搶,嚇得跪地再給十萬!」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父母不慈,兒女不孝!
三民村的劉大爺80多歲了。他的妻子早年間去世,自己一把屎把尿把兒子養育成人,又給他娶妻生子,總算是培養起來了。

劉大爺原本想著養兒防老,可沒想到兒子娶妻生子以後,搬進了城,就把他一個人留在村子裏,獨自生活。這一生活就是20年。劉大爺先開始身體還比較好,自己能照顧自己,慢慢的年長以後,走路也走不穩了,做飯也做不成了。

前幾天,一場大雨襲來,劉大爺房子屋頂漏雨,水嘩啦嘩啦的流在床上,根本就睡不成覺,劉大爺把梯子搬到院子裏,想要爬上去維修,剛上了幾步,突然梯子不穩,就摔了下來,後腦勺著地,嗑的滿眼金星,不一會兒就失去了知覺。



等劉大爺醒來,發現一個穿的破破爛爛、全身濕漉漉的人坐在他的旁邊看著他。他警覺的就要喊小偷。那人解釋,自己路過他家門口,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就趕緊扶起來背進屋子裡,坐了心肺搶救。
劉大爺這才明白,自己摔倒以後,是這個乞丐救了他。

劉大爺抬頭一看,屋頂也修好了。 劉大爺很感激乞丐的救命之恩,就把乞丐留了下來,給了一處安身之所。乞丐也很樂意伺候劉大爺,互相幫助照顧。

白天乞丐乞討,晚上回來給劉大爺做飯,儼然成了一對父子。
這樣大概過了一個多月,劉大爺摔在地上的後腦勺的後遺症犯了,生命垂危,臨終前叫來兒子交代。
已經好多年沒有回家的兒子,聽說父親即將離世,趕緊跑來繼承家產。



病榻前,父親當著兒子和乞丐和其他鄉親的麵說道:「我走之後,房子留給乞丐。」
兒子大驚。
父親又說:「我還有10萬存款也一併留給乞丐。」
兒子大怒:「你個死老頭,一分錢遺產沒留給我,你叫我回來幹啥!」

父子拖著最後一口氣:「讓你看看不孝順的結果!」說完,父親就咽氣了。
兒子憤憤不平,拿乞丐出氣,追著乞丐打,乞丐害怕,跑回自己房子,
兒子砸開門,看到屋裡的一切,頓時眼窩裡全是淚水。

原來乞丐住的屋是兒子當年的房子,父親這麼多年依舊愛著兒子,屋裡的所有東西都維持在兒子離家時的樣子。貼滿牆的獎狀閃閃發亮,還有桌子上一摞一摞的父親給他寄生活費的存根,還有他小時候騎在父親身上的照片,牆角還有一顆小樹,那是兒子小時候執意要養的一棵小樹苗,都讓父親一直照料成了一棵大樹,所有所有有關父親和他的回憶,一幕幕的映射在眼前。



兒子也是人,人心都是肉長的,他終於想起父親曾經對他的照顧,也後悔自己這麼多年的不孝,他有點佩服乞丐了,他感謝乞丐替他給父親養了老送了終!
兒子再也不求家產了,他也沒臉爭,臨走前,又給了乞丐10萬元,讓乞丐好好住在老屋,悉心照顧小樹,幫他保存所有的回憶。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A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財經新聞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投資理財周報並分享這篇「父親臨終給了乞丐十萬,兒子不服去搶,嚇得跪地再給十萬!」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