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新鮮人必看!盤點十個,出社會後必須知道的「金錢禮儀」,要不然肯定會被討厭!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A!今天要來說說關於「新鮮人必看!盤點十個,出社會後必須知道的「金錢禮儀」,要不然肯定會被討厭!」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禮儀方面,我們知道有「社交禮儀」、「餐桌禮儀」等,不過我想大部人都不知道有「金錢禮儀」吧,其中一個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不詢問別人的薪資。
除此之外呢,小編將為各位介紹由Bright Side所整理的10個你必須知道的「金錢禮儀」,若不想被討厭的話就趕緊學起來吧!

#1 不與比你工資少的人抱怨你金錢上的問題。

生活上我們難免會抱怨金錢上所面對的問題,不過在抱怨這類事情是應謹慎,好比你向一個買不起汽車的人抱怨說想換輛新車但沒有錢,很容易讓人覺得心裡不平衡且不愉快。

#2 不刻意去教別人應如何理財。

當別人在談論著自己的理財觀念時,即便你知道更好的方案,也不應刻意去教導別人應如何理財,這樣會冒犯到別人,就算你這舉動是出自于好心。除非別人詢問你時,這時你可以訴說自身的理財方法,這樣別人也比較容易接受。



#3 別把借錢給朋友當成自身的義務和責任。

有些人會把「借錢」這件事當成衡量友誼的標準。當然如果朋友有難,而我們又有能力幫助他時是應給予援手,但假設我們經濟上都有困難了那又怎麼能借錢給別人呢?沒有人有義務責任借錢給誰誰誰,當你真的不想借錢時請適當地拒絕別人。

#4 當你計劃某項事物時,先考量他人的財務狀況。

當你知道你的朋友最近手頭有點緊或者是在省錢時,不應該堅持要他和你一起去很昂貴的地方吃飯或者是消費,這樣下一次他或許就不會想要和你出門。

#5 準時還錢。

即便是親人或者是朋友,我們都應該要準時還錢,在借錢的時候約定好還錢的期限,並且遵守諾言,而不是以各種理由拖拖拉拉地不還錢。切記勿把別人給予的方便當做隨便。



#6 平分賬單時應按每人吃的分量公平地分配。

#7 如果想要合資送禮,應先考量大家的預算。

有時候我們會和別人一起合資送禮物,而這時應該要考量大家的預算。有些人的預算較高,而有些人的預算較低,大家可以互相商量,討論出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方案,這樣大家花錢也花得心甘情願。

#8 不去詢問別人在某件物品上花了多少錢。

當你詢問別人花了多少錢買這樣東西時實際很容易讓那個人陷入尷尬,若是告知花少錢會被誤認為貪小便宜,花大錢則會被誤以為是有錢人。如果你真想知道價錢,還是自己上網找或者去光臨那間店吧。

#9 不去評論或決定別人應該如何花費。

在背後談論別人的開銷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別人如何開銷是別人的選擇和權利,其他人沒辦法干涉。有些人會理所當然認為朋友有錢就應該請客或者是旅遊時應買紀念品給他,朋友沒那個義務要在你身上花錢,不要擅自為他人做主。



#10 當朋友為你提供專業服務時,不要索求所謂的「友情價」。

如果你有朋友是某一方面的專家時,當他為你提供專業的服務,不應該理所當然地認為是朋友就應該會給予折扣,即「友情價」。朋友以專業為你服務,你理應為其服務付上等價的費用,朋友給予你折扣是人情,不給予折扣是天經地義。

學會了這些「金錢禮儀」后,以後就不怕冒犯到別人啦!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A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職場能量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有錢人經典語錄並分享這篇「新鮮人必看!盤點十個,出社會後必須知道的「金錢禮儀」,要不然肯定會被討厭!」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