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父親剛去世後媽就要再婚,村里人給我打通電話,我跪下堅決不讓她走!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父親剛去世後媽就要再婚,村里人給我打通電話,我跪下堅決不讓她走!吧!

我家在大西南邊上的一個小鎮,那裡雖然民風淳樸但是因為自然條件不好,非常窮。在我六歲的時候,母親患了腦瘤,我爸帶著她到處治病,村里的人們給我們捐款捐物,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是沒有挽回我母親的生命。母親走後,家裡面一下子沒有了主心骨。父親是個老實木訥的農民,一輩子只會在地里幹活,對家裡面的家務一竅不通,更不懂怎麼帶孩子。當時我年僅八歲,還有個五歲的妹妹。父親不會梳頭,每天我們都是頭髮亂糟糟的去上學,也不會給我們做飯,我和妹妹就經常吃些剩飯。

後來,後媽來到了我們家,她不嫌我家窮,把我們家收拾得井井有條,我和妹妹又找到了媽媽在世時的感覺,父親也樂開了花。因為有了後媽,我們的家裡恢復了生機。門前的花草、亂飛的雞鴨,晾在太陽底下乾乾淨淨的床單,無不顯示著我家的幸福與快樂。

後媽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人,她很疼我和妹妹,總是喜歡給我們買花裙子,給我們扎小辮子打扮我們。每次鄰居看到她給我們買新衣服。



都會和她開玩笑說:“喲,又給閨女買衣服啦!”這時後媽都會說:“是啊,我兩個閨女長得俊,當媽的就喜歡給孩子打扮。”後媽除了捨得給我們花錢,有什麼好吃的也會給我和我妹留著。有一次她回娘家,人家給了她一塊巧克力,那個時候巧克力是個新鮮玩意,後媽捨不得吃,放在兜里給我們帶回來,結果因為天氣太熱,巧克力都化了,後媽很自責,說自己明明很注意,怎麼還是化了呢!後來,後媽就用筷子把華了的巧克力挑出來一點一點餵我們。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巧克力。

後媽對我們這麼好,因此小的時候我和妹妹就是村里其他小朋友羨慕的對象,覺得我們有一個疼我們的後媽。雖然我親生母親去世得早,可是我遇到了後媽,我的童年過得很快樂。時間過得很快,轉眼我就畢業了參加了工作。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我參加工作一年不到,父親就突發腦溢血,在醫院住了一周,最後還是去世了。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可是我們知道後媽比我們更傷心,她和繼父在一起快二十年了,從來沒有分開過一天。​

後媽一下子老了好多,可是因為我才剛參加工作不久,公司裡不好請假,所以也不能時時回老家看望她。沒想到,兩個月後,後媽竟然給我打電話說她要再婚,說她娘家大嫂給她介紹了一次城裡的退休老頭,她要嫁到城裡享福。我趕緊回家,見到後媽,她說她不是開玩笑的。她在我家這麼多年,太辛苦了,既然有城裡的老頭看得上她,她很想去。後媽說她和我爸存的錢我爸生病治病給花了,唯一的財產就是這四間老房子了,她都給我和妹妹。後媽和我父親感情那麼深,我不敢相信後媽會這麼快就再婚。



如果她是真心想再嫁,我沒有見過那個城裡的老頭,後媽就這樣過去我一點都不放心。可是後媽卻說城裡的老頭比我爸好多了,身體硬朗,而且人家每個月有五千塊錢的退休金,她再也不用為錢發愁了!我們姐妹倆如果還認她這個媽,以後就可以去看她,如果不認她這個媽,以後不來往也罷!沒想到後媽竟然說出這種話,枉我還把她當做親媽一樣對待!我生氣了,要走就走吧,最容易變涼的就是人心,既然她嫌我家窮要去過好日子那我攔著她幹嘛呢!

我看著後媽背著行李走出門,她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淚流滿面。看著空蕩蕩的家,想到以前我們的幸福日子,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我哭累了,突然被一陣電話鈴聲吵醒,是村口的王阿姨打來的,王阿姨說:“丫頭,快來,你媽媽暈倒在村口了!”我趕緊跑過去,村口已經圍了很多人,後媽已經醒了,我上去檢查她的身體,看看她有沒有摔倒碰到,還好沒有皮外傷,我執意要送她去醫院檢查,後媽堅決不肯。後來我急了,要背她去醫院,後媽才說:“我的病沒救了,孩子不要花這個冤枉錢了!”

原來,後媽在照顧我爸生病的那一周,也在醫院查出患了癌症,而且是晚期,後媽怕連累我們,因此編了個謊言,想自己一個人去深山老林度過最後的時光,只是沒想到,走在村口就暈倒了。我哭成了淚人,我抱住後媽,喊了她一聲“媽!”這麼多年,雖然我早就把您當做親媽,可是卻從沒開口喊過您!我決定把她接到城裡,帶在身邊,哪怕付出所有,我也要盡力挽救她的生命。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勵志文章一級捧並分享這篇「父親剛去世後媽就要再婚,村里人給我打通電話,我跪下堅決不讓她走!」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