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母親生病我送箱牛奶,忘拿雨傘返回,聽到弟媳說的話,我感動流淚!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母親生病我送箱牛奶,忘拿雨傘返回,聽到弟媳說的話,我感動流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我叫李大群,今年35歲。我和老公結婚15年了。20歲那年,我經人介紹嫁給了本村的一個農民。為了謀生,我和老公種起了小蔥,每天臉朝黃土被朝天在地裡勞作,賺的錢勉強維持生活。我還有個弟弟比我小五歲,大學畢業後在城裡找了份好工作,現在天天往美國加拿大等國外出差。弟媳也是城裡的,是一名重點中學的老師。平時我弟上班忙,都是弟媳代我弟回來看望父母。弟弟是我從小帶大的,以前上學的時候,就背個小背簍,把我弟放在背簍裡,晚上回去給他洗臉洗腳。​

等弟長大一點,就帶著他幹農活,挖野菜,教他寫作業。我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了,在外漂泊幾年,掙的錢都拿回家供我弟上了學。結婚後我和老公存了一萬塊錢,那個時候我弟上學沒學費,我把錢拿來偷偷給他。當時我弟死活不要,說我為他做的已經夠多了,這錢他不能要,被姐夫知道了會引起家庭矛盾。我騙他錢是姐夫主動給出來的好說歹說他才收下。由於以前在廠裡上班傷著了腰,這幾年我經常要吃藥。去年,老公又查出患了肝炎,是大三陽,需要服用至少五年的藥。



家裡的支柱一下子垮了,高昂的藥費也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只是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既然發生,我也只有勇敢面對。老公身體不好,我就盡量讓他少干重活。挑糞、挑水、賣蔥這些臟活累活以前都是老公在做,現在我接過來。我們農村婦女,什麼苦都能吃,什麼活都能幹。

今年,我媽要做個膽結石手術,花了兩萬塊錢。錢是我弟出的。幹完農活後我提著一箱牛奶去看望我媽,當時弟媳也在。弟弟常年在外,弟媳和我接觸得不多,她是一個知書識禮的人。



我去的時候,她正在給我媽餵飯。看到我提的牛奶來,弟媳趕緊說:“姐,以後別買這些了,費錢,媽這裡缺啥我去買。”我感動於弟媳的體貼。坐下來陪媽和弟媳聊了會天,時間不早了,我得趕回去準備明天賣蔥的事情。弟媳和我媽知道我很累,也沒有留我,只讓我回去早點休息,別累著。我坐電梯到了一樓,看到外面下著雨,想到我的雨傘還落在病房裡,便回去取。到門口的時候卻聽到我媽和弟媳在說我。

媽:你姐條件不好,她家的情況你知道,這次我生病她還送了2000塊錢,硬要給我,我沒要,給你說一聲,希望你不要怪姐這次我生病她沒給錢。弟媳:剛剛看姐都瘦了好多,一個人幹農活真是太操勞了。姐平時賣蔥,很早就要起來趕客車把蔥拉到縣里去賣,來回的奔波,沒個車很不方便。大華說小時候多虧了姐姐照顧他,為了他,原本成績很好的姐姐也放棄學業去廠裡打工,他一直記著姐姐的情義,今年終於存夠了錢,前幾天去給姐買了輛長安車,以後她就不用蹬三輪坐大巴了,等您出院了,咱就帶著姐去提車。



我在門外,看著弟媳和母親的背影,濃濃的親情將我包圍,我淚如雨下。為了他們對我的支持,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我相信一定會雨過天晴的,大家說是嗎?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