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母親重病住院,我給老闆請假,剛到醫院收到一簡訊,我感動落淚!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母親重病住院,我給老闆請假,剛到醫院收到一簡訊,我感動落淚!吧!

我今年25歲,剛參加工作不久。我家在農村,家裡條件不太好,是父母省吃儉用,每天風刮日曬,省吃儉用供我上的大學。我還有一個哥哥,已經結婚,因為條件有限,哥哥沒有上大學。父母現在也和哥哥生活在一起,我畢業之後最大的願望就是趕緊掙錢能補貼家用。大學畢業,我像所有大學生一樣投簡歷,面試經過層層篩選,我應聘到了現在的公司。可當我上班以後,我發現自己原來那麼格格不入。我平常穿衣服款式簡單,幾件衣服換著穿,同事們個個穿名牌。​

她們就像白天鵝而自己就像只醜小鴨。我們一塊兒出去吃飯她們點的都是最貴的,去了幾次我實在負擔不起,以後吃飯我總是以工作沒做完為藉口推辭。時間久了我明顯能感到同事們都疏遠我。生活中的不如意,讓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我想得到老闆的肯定。我們老闆不愛笑,整天板著一張臉。我剛入職,雖然做事處處謹慎,但經驗不足,容易犯錯,老闆經常批評我。我一見到老闆,就莫名的害怕緊張。



最近公司接了一個大單,我們經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還得早早上班,上班其間我精神高度集中,害怕再次出錯,被老闆罵。可往往怕什麼來什麼,今天開會,老闆在講話,我聽著聽著大腦竟開了個小差,被老闆發現,我被老闆臭罵了一頓,還說:''想干好好乾,不想幹,可以走。”散會後,我躲在側所偷偷抹眼淚,既自責又覺得委屈,我是犯錯了可我的努力我的付出老闆一點也沒看到嗎?我的老闆也太冷血,太無情了。

這時手機響了是哥哥打的,說媽媽突然暈倒,在醫院搶救,讓我趕緊回去。我們公司管理非常嚴格,請假必須提前給領導說,三天以上心須給老闆請。我得給老闆請假可老闆會批我的假嗎?一想到老闆冰冷的臉和訓我時的情景,我就打了一個冷顫。管不了那麼多了,我鼓足勇氣敲響了辦公空的門。''進來。”我深吸了一口氣,推開門走進去頭都不敢抬小聲說:''李總,我媽媽突然暈倒,現在在醫院搶救,能准我幾天假嗎?落下的工作我加班給補上。”



''假我批了,趕緊回家,工作的事不用擔心,好好照看媽媽”。我突然抬起頭看著老闆,不敢相信老闆竟然沒訓我,准我假了。老闆臉上依然沒有任何表情,可此刻我感覺老闆不在冰冷整個人變得溫暖了。

來到醫院,沒有見到媽媽,媽媽還在急救室。哥哥說醫生要馬上動手術,做手術要先繳5萬塊錢,家里東拼西湊才湊了3萬塊錢,我剛上班也沒存多少錢,我和哥哥急得團團轉。正在這時手機響了,一看是短信提醒我銀行賬戶多了5萬塊錢。



正在我納悶的時候,又來一條短信提醒,上面顯示是:我通過人事部查到你的銀行帳號,這些錢先用著,應應急,工作的事情,不用擔心,好好在家照顧媽媽。原來是老闆轉給我的,我的視線模糊了。原來老闆並不是我看到的那樣冷酷嚴厲無情,他也一有另一面善良親切。他一定看過我的簡歷,知道我是農村的,條件不好。千言萬語都表達不了我對老闆的感激之情。我給老闆回了條短信,''謝謝,謝謝……”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也是在農村奮鬥出來的大學生,一路摸爬滾打才有了今天的位置。我今後一定會好好工作,成為像他那樣優秀的人。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