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工地工作第二天就被老闆開除,三年後再遇,得知實情我淚流滿面!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工地工作第二天就被老闆開除,三年後再遇,得知實情我淚流滿面!吧!讓我們來看看!

高中畢業時,家裡的經濟情況非常不好,父親突然臥病在床,母親既要在家中照顧父親,又要下地干活,我還有一個剛上初中的妹妹。於是我收拾行李,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看著城市裡的車水馬龍,我十分迷茫。沒有本地戶口,不會講普通話,性格內向,又沒有一技之長。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正好路過一個建築工地,看見上面寫著招聘建築工人,我背著行李就進去了!負責招聘的老闆看了我一眼,問我以前幹過沒?對我說這個工作非常辛苦,並不是隨便一個人就能幹的。​

說我一看就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孩子,幹不了這份工作。當時的我真的很急迫的需要一份工作,於是在那裡苦苦哀求,跟老闆介紹了我家的情況,並向老闆保證我一定會好好乾活,雖然我看起來瘦弱,但是我也是農村出身,能吃苦的!老闆聽完我的話點點頭,挺同情我的,對我說那你就先乾著試試看吧!就這樣,我在建築工地安了身。工地的生活緊張辛苦忙碌,有技術的工作,我也乾不了,只能扛水泥搬鋼筋,做一些粗重的雜活。一天下來渾身跟散了架一樣。



第二天吃早飯的時候由於昨天太累,手有些抖。把飯灑了一些在一個工友的身上。我又是道歉,又是承諾給他洗衣服。誰知道這個工友不依不饒,非讓我賠他200塊錢。當時我身上根本沒有錢,也不願意給他。就跟他在言語上起了爭執,誰知道他根本不講理,揪著我就要打,幸好被周圍的工友拉開了。他一口唾沫淬到地上,惡狠狠的對我說,晚飯之前錢不拿來,你就等著瞧!老闆看引起了騷動就過來問是怎麼回事?我向老闆解釋了原委,誰知老闆根本就不聽?

還對我說原本就看不上我,幹活不行,麻煩事這麼多,讓我趕緊捲鋪蓋走人。我當時心裡唯一的感覺就是不公平,氣憤,委屈。收拾完了東西我走出了工地不知道該去哪裡?漫無目的逛了一個早上,走到了一個天橋底下,就蹲在那裡抱頭痛哭。這時候一個大叔過來,問我哭啥?我把事情原委和盤托出,大叔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學修車?我自然是求之不得!



一晃三年過去了,我在修車廠也成為頂樑柱,心裡非常感謝我的師傅兼老闆。

這天,我發現了建築工地的老闆來修車,我本來不想搭理他,可沒想到師傅過來跟他聊起來,說感謝他把我推薦過來,說我是個勤勞能幹又聰明的小伙子。原來,那天跟我起爭執的是工地上的一霸,老鄉特別多。工地老闆怕我吃虧,又看我幹不了工地上的苦活,就把我推薦給了他的朋友,也就是我的師傅,讓我來修車場學習。得知實情我淚流滿面,這個世上有些人總在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的幫助我,這個世上還是好人多呀!願好人一生平安!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職場能量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正向的能量並分享這篇「工地工作第二天就被老闆開除,三年後再遇,得知實情我淚流滿面!」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