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公司聚會老闆要每個人都喝酒,我說我不會喝,同事卻罵我不要臉!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公司聚會老闆要每個人都喝酒,我說我不會喝,同事卻罵我不要臉!吧!

我才到這家公司兩週,是做人事的,我們部門有三個人,另外兩位都比我來得早,年齡也比我大,所以我稱呼她們“姐”。其中一個叫趙姐,是看前台的,平時跟我來往比較頻繁些。除了她我跟公司別的同事還都不太熟,甚至有的人連名字我都沒記住呢。前幾天突然聽經理說想把一位庫管開除了,這個人我見過幾面,我也知道他才來公司兩個月,還沒過實習期呢!他姓周,三十多歲,我來公司兩天后他就來找我,主動跟我打了聲招呼,我感覺這個人還挺好的,而且經理自己也承認,說周哥工作很勤勤懇懇,工作態度還是有的。

我就問經理:那為什麼還要把他開除了啊?經理卻笑了一下也沒回答我就走了……因為這事得由我去跟周哥說,而且他現在還蒙在鼓裡什麼都不知道呢!我覺得他挺可憐的,甚至有點不理解經理,最主要的是到時候我該怎麼開口跟他說呢!昨天老闆說請大家吃飯,晚上我們就一起去了飯店,到了才知道老闆是專門為了請我們新來的幾名同事。看到一桌子菜我都饞了,平時自己哪捨得這麼吃啊!可剛一坐下老闆就舉起酒杯說: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得喝酒啊!不論男女,我這個人就喜歡喝酒,更喜歡喝酒的人!​



我當時就害怕了,因為我不能喝也不會喝,只要一喝酒就過敏,老闆一說完大家就都把酒杯舉起來了,我只能舉起茶杯示意一下,可老闆一下就看見了,問我:大家都舉酒杯了,你怎麼舉茶杯啊?不用拘束,現在又不是上班!我就急忙解釋,我說老闆我不會喝酒,以前從來都沒喝過。我這麼一說老闆也就沒再勉強我……過了一會,同事們又紛紛向老闆敬酒,我身邊的趙姐就小聲跟我說:咱們也去敬老闆一杯吧!

我只好拿著茶杯過去了,當時老闆去了另一桌,跟幾個男同事一塊喝酒呢,那其中就有庫管的周哥,看樣子當時他都喝多了,一直在那兒大吵大嚷的,聲音特別大,反觀老闆就好像在戲耍他似的,一直讓他喝酒,再看看那桌別的男同事也都跟著老闆一塊戲耍週哥。我當時心裡就想,這群人怎麼這樣啊?尤其是老闆居然一點風度都沒有……趙姐先敬了老闆一杯,說了很多客氣話,我這個人還是有點嘴笨,也不喜歡阿諛奉承那一套,我就對老闆說:老闆我真的不會喝酒,一喝酒就過敏,還希望您能見諒,我就以茶代酒敬您一杯。



我剛說完,老闆就想說點什麼,可那個週哥突然端著酒杯湊了過來衝著我說道:真不要臉!老闆花這麼多錢請咱吃飯,你一點面子都不給?真是給你臉你都不要!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這麼不懂事啊!
我當時就特別尷尬了,老闆也看了他一眼,但卻什麼也沒說,我都被他這話說愣了,這是什麼情況啊?
我都不知道說些什麼了,這時候老闆跟我碰了一下杯子然後就說你回去吃飯吧,我就這樣一臉懵的又回來了……

回家後我氣得一晚上沒睡著覺,對他的話思來想去,我怎麼說也是一個女孩子,我又跟他不熟,他怎麼能這麼說我呢?我特別真誠卻被他說成不要臉!這不等於是罵人的話嗎?這件事真是給我氣壞了,以前我還覺得他可憐呢,但就因為這一件事我就不這麼想了,或許經理想把他開除也有這個原因吧?不知道,但至少我覺得都不懂得尊重人的人,還怎麼跟他來往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