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清末奇聞:一男子被斬首后,娶妻生子仍活二十年!!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Yukin!今天要來說說關「清末奇聞:一男子被斬首后,娶妻生子仍活二十年!!」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據說在清朝末年,一個貴州人在四川犯法,被判死刑,即刻便要斬首。而他有個好朋友是個劊子手,說巧不巧是斬首的人正好是他的這名朋友。斬首的前一天晚上,死刑犯對這個儈子手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被斬首了,你一定要幫我都渡過劫難啊。」
劊子手說:「你是死罪,我怎麼幫得了呢?況且明天你就要被砍頭了,怎麼辦?這樣好了,到了刑場,我幫你。」這位劊子手朋友不得已,只好如此哄騙他。
「到刑場?你要殺我了,你怎麼幫我?」死刑犯對儈子手問道。
儈子手無奈,便隨便編了一個方法道:「我教你,當我的刀一下之後,我喊走,你就拚命跑。」這個儈子手的確沒有辦法只能這樣說,其實,刀一下,頭就斷了,哪裡逃得了?
但是,這個死刑犯已經沒有辦法了,便把他朋友說的話深深記在心裡。行刑當天,死刑犯腦中也一直想的是他們昨天說的話。於是很有信心,也不難過。倒是他那位劊子手朋友十分的難過。行刑時,犯人跪下,劊子手準備下刀,先拍一下他朋友的頭說「注意(唷)!然後刀一下,喝道:「走!」頭就掉下來了。



此時,這個死刑犯還是死死的記得劊子手的話,就拚命跑,一路跑,一直從西川跑到東川。後來在那個地方還做買賣,更妙的是,還娶了老婆,生了幾個孩子。
二十年後,這位劊子手碰巧因公事到東川。他來到一家酒店吃飯,一看這位店老闆不是被我殺了頭的朋友嗎?還有老婆、孩子?真是嚇住了。這位店老闆看到劊子手也愣住了,也認出這位便是當時救了他的老朋友,便把他請到裡面,然後跪下來向這位劊子手道謝:「多謝當年幫忙,現在我在這裡成家了,開了店,做個小生意,謝謝救命大恩!」搞得劊子手莫名其妙,他明明親手把頭砍下,連屍體都埋了。完全不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也不敢說你的頭已經被我砍下來了呀!
這劊子手很納悶地回到成都,向朋友提起這件怪事,再去墳場把屍體挖出來看,沒錯,都已化成白骨了,真是咄咄怪事!於是這件是就慢慢傳揚開來,結果,最後傳到這位死刑犯那裡。他聽到此事時一愣,才知道自己當時真被殺死了,瞬間整個人化作一灘血水。
清末趣聞,純屬虛構。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Yukin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要做有錢人並分享這篇「清末奇聞:一男子被斬首后,娶妻生子仍活二十年!!」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