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心理學:老實人,學會做這三件事,也會情商很高!

大家好,我是 Ant 今天來跟你說說 心理學:老實人,學會做這三件事,也會情商很高!吧!讓我們來看看!

 

 

很多人都在問,老實人,如何變成情商很高的人,其實老實人,可以根據自己優勢,發揮自己的長處,他們情商也會很高的。



(source: toutiao)

 

1、學會做事讓人感動

老實人相比口若懸河的人,他們雖然在口才上差了一點,但是老實人最大的優勢其實是自己行動力。所以老實人需要發揮自己的長處,把自己的行動力做到極致。

《致叫西亞的信》講述的就是超強行動力的羅文中尉,在接受美國總統派給他的任務後,他從來沒有一句怨言,而是想方設法把任務完成,無論在過程中遇到多大困難,他都沒有打退堂鼓,而是一直永往直前,因為在他的心目中是堅持使命必達。而這就是讓無數人感動的地方。

相比很多人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老實人其實在這方面可以去逐步強化自己的優勢,不斷提升自我行動的能力,練習一種做事讓人感動的能力,他們將無形中增強很大的人氣,更重要的是也會贏得內心很多人的歡喜與支持。



(source: toutiao)

 

2、學會說話到位比說更重要

很多人都認為老實人木訥,在這種木訥下,老實人其實還隱藏著一個優勢,那就是傾聽的能力,學會用傾聽可以讓自己更具魅力。老實人往往惜字如金,所以對待他人的問題,可能不會像他人同仇敵愾,義憤填膺,但是他們由於冷靜,往往有時會說出過人智慧話語,一語點醒夢中人。

老實人可以在人際關係中,無需去刻意說過多的話語,更重要是學會說話到位比說更重要,對於老實人來說,用沉默是金讓他人看到自己內心的涵養,更是學會用留白讓交流可以變得更為深入與動人。

香港演員劉青雲很多人都很驚訝只有初中學歷,而且性格較為木訥的他竟然追到香港學歷最高的郭藹明,這其實與他會懂得說話技巧很大關係,他雖然沉默,但是他會抓住機會表白,他選擇在直升飛機上表白郭藹明,你要麼答應我,要麼我就開窗跳下去。在這種緊張的時刻,郭藹明急忙答應下來。這麼多年來,他和郭藹明是模范夫妻,平時不愛多言的他,經常會很浪漫,在微博上寫出一些感動的話向郭藹明表白。



(source: toutiao)

 

3、學會雪中送炭比刻意結交人脈更重要

第三個方面,老實人雖然不擅長社交,但是老實人可以借助自己的善良學會雪中送炭積累自己的人脈。心理學發現,雪中送炭的人往往更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老實人可以平時的時候,在他人急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自己的援手,而不是刻意去結交人脈,對於老實人來說,也非擅長,反而覺得彆扭。但是雪中送炭不同,是在他人急需要援助的時候,你伸出你熱情的雙手,非常自然而又真誠,也會讓人格外感恩。

孟嘗君曾經有一個門客叫做馮諼,有次派他去收薛邑農民的租金,他後來去了,發現薛邑農民衣衫襤褸,非常窮困,一看就是交不起租金,他想了想,孟嘗君其實已經不缺錢,但是卻仁義,於是他自作主張、把欠條燒了,並告訴佃農,是孟嘗君讓他燒的,然後所有人都記住了孟嘗君的好。

後來等到孟嘗君被人誣陷的時候,薛邑的農民自發排上百里歡迎孟嘗君,孟嘗君才知道馮諼對薛邑的雪中送炭才讓他可以躲過危機,最後他能善始善終。

所以老實人性格缺陷並不可怕,如果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極致,其實在很多人心目中也有一種魅力,贏得很多人的喜歡。

 

Ant小編覺得,其實人人都想要富貴,但並不是人人都能有好的財運,於是我們只有在財運到來的時候趕緊抓住,才能順應局勢創造財富!錢財數不盡!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把握機會!!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