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心理學:真正厲害的人,大都具備這三種能力,快來看看你具備嗎!

別說你認識多少人,先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天天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有事還真的不一定會幫你。

 

 

真正厲害的人大都具有這三種能力,你有嗎:

(source: toutiao)

 

1、一眼看穿事物本質的能力

《教父》馬里奧曾說:“在一秒種內看到本質的人和花半輩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質的人,自然是不一樣的命運。”,真正厲害的人,他們往往能夠一眼看穿事物的本質。



這種能力來源他們廣泛的視野與格局以及知識的沉澱,他們不會輕易被表像所迷惑,看清事物的發展趨勢與走向,所以才會有定力與定見,不會輕易的放棄與妥協。

舉個例子來說, 諸葛亮之所以被劉備三顧茅廬,恰是因為諸葛亮能夠一眼看到當下的形勢。

他在與劉備的闡述過程中,強調了當下的局勢,當時的形勢是“今操已擁百萬之眾,挾天子而令諸侯,此誠不可與爭鋒。

孫權據有江東,已曆三世,國險而民附,賢能為之用,此可以為援而不可圖也。”而荊州和益州乃用武之地,

應利用荊州劉表、益州劉璋不能守成的機會, “若取代割據荊、益的劉表、劉璋,建立起可靠的根據地,與曹操、孫權三分天下。

正是因為看清楚未來,所以諸葛亮才會出來輔助劉備打天下,他所做的恰好就是按照規劃不斷推進實施。

(source: toutiao)

 

2、說到做到的能力

真正厲害的人他們具備的第二種能力是說到做到能力。我們區分一個人是忽悠還是真正厲害的人,



就看他是否能做到,是否能為自己夢想,自己吹過的牛逼,能否兌現他人的承諾,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

說到做到的能力是一種信譽能力的培養,很多人都忽略了信譽力的作用,當你一次次說到做到的時候,無論是你的個人口碑還是自我能量都會大大增強。

另一方面說到做到還需要具足夠的韌勁,他們內心相信自己夢想的藍圖,並且極度渴望實現他,

恰是這種內心的渴望與動力,所以才會讓他們在行動上會更為快速,也能夠快速達成目標。

杜月笙之所以能夠成為當年響噹噹的人物,這與他的口頭禪“說了算,就這話”不無關係,他靠這兩句話起家,

建立了自己的信譽能力,所以才可以贏來更多的人心靠攏, 可以說厲害的人深知說到做到能力是一個人行走社會的通行證,也是辦事能力見證。

(source: toutiao)

 



 

 

3、影響他人的能力

真正厲害的人,第三種能力來自於影響他人的能力。影響他的能力,不僅是與他的位置有關,同時也與他的人格魅力相關。

一個具有影響他人能力的人往往是自律的人,更是具有高度的人,他們通透人性,左右逢源,

真正厲害的人的之所以具備影響他人的能力,往往是來自他們超高的人際協調能力,所以能夠切實幫助他人解決問題。

他們能夠深深的理解他人,並且能夠更好化解他人的衝突,所以贏得他人的信賴與支持。

影響他人的能力往往來自內心的使命與願景,是為他人服務的能力。

佛陀想要解救他人的苦難成為他能夠傳播的關鍵,而耶穌認為愛是解決一切衝突的根源,所以才會被世人所接受。

當我們具備了內在使命與願景的時候,想要為眾生做事情的時候,自然而然你就有了無窮的動力。

內在使命與願景就是我們的燈塔,有一句名言也說到,如果你知道去哪裡,就連上帝也會為你讓路。

這三種能力彼此相輔相成,真正厲害的人都具備這三種能力,是因為他們深知人與人彼此是相互影響,

他們懂得管中窺豹,可以一葉知秋,重視自己的信譽,看懂社會的趨勢,並將其融入到這股潮流中,

成就別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這是真正厲害的人根本。

 

幸福純粹而簡單,無需太多的修飾和渲染,卻在平常的每一天。 我希望,真誠的朋友一群,算計的朋友沒有,溫暖的手握緊不鬆,心中的情相伴永久。 我希望,所有的婚姻都是因為愛情,沒有爭吵,沒有陌路,一輩子愛一個人,一顆心守一份情。 我希望,付出和回報能成正比,永遠沒有白流的汗水,努力了,就有收穫,堅持了,就能成功。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