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窮小子撿到十萬,歸還失主卻被同事嘲笑傻!沒想到卻因此得到了個「大驚喜」!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A!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窮小子撿到十萬,歸還失主卻被同事嘲笑傻!沒想到卻因此得到了個「大驚喜」!」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source: toutiao)

 

「阿強新媳婦來嘍,阿強新媳婦來嘍」,村裡的幾個小孩正圍在停在村口的婚車前嬉戲打鬧,吵著向新郎官要喜糖。黃滿村的村民將阿強家的三間瓦房圍得水洩不通,他們一個個墊著腳尖伸著脖子往屋裡張望,都想要一睹新娘的芳容。

(source: toutiao)



 

 

今天是黃滿村周強結婚的大喜日子,村裡誰也不曾想過,就是這樣一個半年前還在家裡愁娶不到媳婦的窮小子,今天卻有一個貌美如花的姑娘在不要彩禮錢、不要房子的前提下願意嫁給他。在祝福的同時大家都說這傻小子有福氣,倒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傻人有傻福。而這個漂亮媳婦就是因為他「傻」才來的。

為什麼說周強是個「傻」小子呢?原來是有原因的。半年前周強在縣裡給人開出租車的時候,曾拉過一對農民工夫妻去火車站。那天天氣不好,陰氣沉沉,路上也沒有什麼人,周強便把出租車停在路邊接客。

等了好久也沒人,又因為昨晚熬夜,周強有些疲倦,就在他昏昏欲睡的時候,有一對穿著工地衣服的中年夫妻急匆匆的敲打車窗,讓周強把他們送到火車站。有生意了,周強趕忙打起精神來,到了車站下車後這對夫妻便消失在了人流中。

(source: toutiao)

 



農民工夫妻走後不久,周強下意識的望了望出租車後座,卻發現後座位上有一個包紮嚴實的黑色塑料袋,他打開一看裡面滿滿竟是百元大鈔,這可嚇壞了周強。他趕忙下車往火車站裡面跑,然而跑了一圈卻沒有找到那對農民工夫妻。

沒有辦法,周強便報警了,他把撿來的十萬塊錢交給了警察。然而當他把這件事情說給了幾個同行聽後,幾個人卻對他的做法嗤之以鼻,笑他太傻,應該神不知鬼不覺把那錢佔為己有。那天周強心有不安沒有繼續跑車,而是把車停在了早晨那對農民工夫妻下車的地方,苦苦等待失主。

過了5個多小時,到下午2點左右周強終於等來了失主,最終證實十萬塊錢就是這對農民工夫妻丟的。失主說上了火車才發現錢丟了,便趕忙到下一站下車又折返回去,而這十萬塊錢是他們送給一個朋友兒子的救命錢。因為有著急事情,那對夫妻便匆忙的離開了,臨走之前還拿走了周強的手機號碼。

「沒有得到好處費」讓周強再一次受到同行的嘲笑,「這小子傻,拿著這個錢還能回家討個媳婦」附近的司機師傅是這樣議論他的。其實這十萬塊錢對周強來說誘惑還是蠻大的,剛巧那個時候他也十分需要錢。

(source: toutiao)

 

周強是陝北農村人,因為家庭貧窮他早早就輟學去城裡打工了,本來在外面漂泊幾年他還攢下了幾萬塊錢,只是後來由於周強的後媽得了病,花掉了原本用來給他娶媳婦的錢。



村裡人都說周強是個好小夥,能處在今天這般困境裡,只是命運對他太不公平了。周強母親因為難產去世,他父親後來又重新娶了個老婆,然而僅是過去了短短的9年時間,周強父親又得癌症去世了。

幾年之內家裡就發生了那麼大的變故,這給年幼的周強帶來了很大的打擊。好在後媽人好,並沒有因為丈夫的去世離開,而是繼續選擇留下將這個和她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孩撫養長大……

眼看著村裡和自己一般大的小夥子都已經娶妻生子成家立業,已經26歲的周強心裡有些著急。但畢竟現實條件擺在眼前,家裡最值錢的東西就是那三間瓦房了,村裡村外也沒有姑娘願意嫁給他。

(source: toutiao)

 

大概在拾金不昧這件事過去了三天左右,周強接到了一個陌生號碼來電,是那對農民工夫妻打給他的,他們提出要見周強一面。

原來夫妻二人那天是專門過來提親事的,他們打算把自己的二女兒小麗嫁給周強。一聽有這好事,周強喜出望外,但想了一會,他還是拒絕了夫妻的好意。周強紅著臉說了自己的家庭情況,現在還不能結婚,聽完後那對夫妻笑了,「果然是個有責任心的人,沒事,婚禮的花銷我們包了」。

後來周強才知道,岳父岳母長年在外做工程,家境富裕,他倒是笑稱這比十萬塊錢值多了!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A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職場能量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投資理財周報並分享這篇「窮小子撿到十萬,歸還失主卻被同事嘲笑傻!沒想到卻因此得到了個「大驚喜」!」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