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破產向兄弟借錢,二弟借我十萬,三弟只給包煙,我超級感激三弟!

大家好,我是Ant 今天來跟你說說 我破產向兄弟借錢,二弟借我十萬,三弟只給包煙,我超級感激三弟!吧!

 

(source: toutiao)

 

 

我是家裡的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在我讀初中的時候,父母因在家煤氣中毒離我們而去,只剩下我們三兄弟一起生活。因為我是家裡的老大,還要照顧好兩個弟弟,所以我放棄了自己的學業,出到外面打工。為了生存,我在外面拼命的工作賺錢,自己的努力付出最終也得到了回報,後來還自己開了一家公司,那時候我才28歲。

二弟比較乖巧懂事,很少讓我操心的,還考上了名牌大學。大學畢業後,二弟藉助我的財力和人脈,也做起了生意,也越做越大。

(source: toutiao)

 

 

三弟就不行,高中沒畢業出來混社會,經常不回家,讓我對他很失望,後來,三弟因打傷了人被抓去坐牢三年。坐牢出來後痛改前非,想我幫他找一份工作,但是我拒絕了。一個坐過牢的人,就是有案底了,很難找工作的。後來三弟靠自己找到了一份在工地裡做苦力的工作,每天起早貪黑的,賺不到幾個錢。

(source: toutiao)

 

 

 



 

在我三十歲的時候,因年輕氣盛,想把公司擴大經營,把全部身家都拿出投資,結果失敗了,導致公司破產。我想我還年輕,還有機會東山再起,想借點資金到別的地方重頭開始。我第一時間想到了自己的二弟,因為他是我一手帶起來發家致富的,借點錢應該不是什麼難事。誰料到,我到二弟家借錢的時候卻碰壁了。本來想讓二弟借二十萬的,結果他說:“大哥,我前段時間才換了輛賓士,現在也沒有錢了,不過你來到我家問我借錢,我也不能讓你空手而歸的,我只能借十萬,不過要寫借條。”就這樣,我從二弟那借到了十萬,本來還沒什麼的,但是在我拿錢出門的時候,二弟突然和我說讓我去找三弟也借十萬。這麼一說,讓我覺得自己很沒面子,當初三弟叫我幫忙的時候我沒有幫,現在我卻要找他幫忙,真的很諷刺。

後來,我去到三弟家,看到家裡連傢俱都不多幾件,便打消了借錢的念頭。噓寒問暖了幾句就出門了,在我出門的時候,三弟攔住了我,說從小到大都沒送過什麼東西給我,現在要送我一件外套,我當時我沒有想那麼多就收下了。

(source: toutiao)

 

 

回到家後,我想起了三弟的外套,拿出來試穿了一下,習慣性的把手放入口袋,發現口袋裡居然有東西,拿出來一看,發現是一封信,信封裡還有一張銀行卡,我把信開啟一看,頓時留下了眼淚。信上寫到:大哥,我知道你現在的處境,你正需要錢。我也知道你的為人,你肯定拉不下面子問我借錢的。所以我才會你這種方式給錢你,銀行卡上的錢不過,差不多有三萬,是我打工存下來的,密碼是你的生日,我能幫的只有這麼多了。

三弟的一封信,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讓我感到內疚。如果當初我出手幫助他的話,他也不用那麼辛苦在工地裡上班。拿著三弟給我的銀行卡,我感覺比二弟借的十萬元還要沉重。我發誓,我要努力東山再起,不能讓三弟失望。

Ant在此祝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開心快樂。選中一天的美好,剪切悲觀的煩惱,刪除不滿的憂慮,快樂的心境,刷新過濾的苦悶,保存美妙的心情,開心每一天!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每天都要過得每天平安喜樂!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