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請假三天,半個月後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給了她一萬!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請假三天,半個月後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給了她一萬!」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黑黑瘦瘦,經常被同事取笑為醜小鴨,她卻從來不生氣,一笑便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這就是叫吳圓梅,來自貧困的山村,為了補貼家用,吳圓梅很小就出來打工,在一家電子廠一做就是幾年。

請假三天,半個月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她一萬

(source: myhealth911)

 

 

有一天吳圓梅突然心事重重要請假,部門主管聽她一說要請三天,最近趕貨,便不敢做主,自己最多只能批一天。吳圓梅說家裡有事,一定要回去。



吳圓梅央求半天也沒批下來,問她為什麼請假也不說,主管只好讓她親自去找老闆試試。吳圓梅還真壯著膽子去辦公室找老闆,老闆四十來歲,也不多問,只是沉默了片刻,說道:“最近工廠趕貨,人手確實不夠,不管什麼事,一定要及時回來。”

吳圓梅不停地點頭,悄悄退出辦公室,手裡拿著請假條別說有多高興了,上完最後一天班便連夜踏上了回家的火車。

吳圓梅一走就有人議論紛紛,有人說:“你們知道她請假回家做什麼嗎?”

大家都搖了搖頭,有人開玩笑地說道:“她平時不喜歡說話,我問了,她不說,該不是家裡逼婚,回家相親去了吧。”

說歸說,笑歸笑,這一晃就過了三四天,卻遲遲不見吳圓梅回來上班,主管急了,打電話讓她趕緊回來上班,那邊不是關機就是不接。後來主管也懶得催了,沒想一晃就過去了十多天。

這下工廠炸開了鍋,風言風語,有人說她是不是不來了,也有人笑道:“該不是真的回家相親,找到白馬王子了。”不過也有人嘆氣地說道:“她請假三天,快半個月了還不來,這算嚴重曠工,開除都不為過,如果回來,工資都要扣沒了。”

請假三天,半個月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她一萬



(source: myhealth911)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沒想第二天吳圓梅居然回來了,算算已經過去了半個月。主管批頭蓋臉罵了她一頓,說道:“說好請假三天,打你電話也不接,人事部找我好幾回了,你自己去找他們解釋吧。”

吳圓梅來到人事部,那邊突然告知自己已經被開除了,讓她結算工資可以走人了。吳圓梅也不說話,淚水在眼睛裡打轉,恰巧老闆經過,便把她叫了進去。

“不是說好請三天,怎麼半個月才回來上班?”

吳圓梅欲言又止,王老闆看出來了,說道:“工廠有工廠的紀律,再忙,也不缺你一個,如果有什麼特殊情況不妨說說,要不你就打包回家吧。”



吳圓梅吞吞吐吐,剎那間淚如泉湧,哽咽著說道:“我爺爺病重,爸媽讓我回家看看,我回去後兩天他就走了,所以我才在家呆了半個月,爺爺生前最疼我,我還沒來得及盡孝,可說走就走了,那段時間很難過,誰的電話也不接......”

王老闆陷入了沉思,突然說道:“別的不說了,你先回去上班吧。”

下午,吳圓梅又被叫到辦公室。王老闆突然拿出一個信封,說道:“沖你的孝心,我已經通知人事讓你正常上班,你請假的工資也一分不扣,這有一萬塊錢,算我小小的心意,我知道你是山里娃,出來不容易,回頭寄給家裡吧。”

請假三天,半個月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她一萬

(source: myhealth911)

 

 

吳圓梅接過信封嗎,淚水不知不覺又掉了下來......

故事完,俗話說:人死為大,世間自有真情在,如果人人多一點理解和關懷,世界將更加美好。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Pineapple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職場能量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投資理財周報並分享這篇「請假三天,半個月後才來上班,老闆得知真相一分錢不扣,還送給了她一萬!」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