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著垃圾下樓,媽媽悄然落淚!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於「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著垃圾下樓,媽媽悄然落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偏僻的下窪村有位老人名叫李雲香,七十來歲,老伴去世早,膝下育有一兒一女,這麼多年,女兒早就嫁人了,兒子也有了自己的婚姻飛出家門,因此曾經熱鬧的大家庭如今只剩下李雲香孤零零一人。

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垃圾下樓,媽媽哭了

(source: myhealth911)

 

 

按說李雲香是有個兒子的,她的兒子名叫黃能,可是她怎麼不去城裡生活呢?其實裡面的緣由鄰居都知道。

原來幾十年前,李雲香的女兒和兒媳婦幾乎是同一時間生孩子,女兒身體不好常年有病,分娩時大出血住院,她那邊又沒有婆婆,於是李雲香義無反顧選擇去了照顧女兒。



可偏偏就是這個選擇,兒媳婦付春芳心裡不高興,覺得婆婆不待見自己,還找藉口說她重男輕女,原來自己生了一個女孩,她女兒生的是男孩。李雲香心裡有愧,等女兒一出院,立刻就回來照顧付春芳,此時的付春芳卻慪氣不干了,說自己也有媽媽,於是趕她出門。

如果你以為事情就這麼簡單那就好了,付春芳這怨氣竟記恨了一輩子,就算心裡不說,也是常給老人擺臉色挖苦,時間一長,兩人的矛盾越來越大,水火不容。

就是這麼一件無心的小事,熟輕熟重其實大家都能分辨,可是爭強好勝的付春芳就是耿耿於懷,始終不能放下當年的那股怨氣,以致宿怨越積越深,便不讓丈夫接老人進城,說她不是有個寶貝女兒嗎,當年對她那麼好,要去就去女兒家住啊......這才出現了開頭那幕,一個七十來歲的老人獨守空巢。

其實黃能還算是個孝子,對母親不錯,可是媳婦潑辣,進退兩難,李雲香生怕兒子的婚姻受到影響,也不過多計較,能忍則忍,只希望他們兩口子和睦就行。

好在李雲香身體尚好,平日里還會在鄉下種點蔬菜打發時間,如果兒子真接她去城裡生活她還不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收割給他們送點過去。

有一次李雲香又提著滿滿一籃子青菜上門,付春芳說道:“青菜值什麼錢,菜市場多得是,才幾毛錢一斤。”

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垃圾下樓,媽媽哭了

(source: myhealth911)



 

 

李雲香有些尷尬,搓搓手笑道:“青菜便宜是便宜,可是自家種的好吃,我也吃不了那麼多。”

付春芳一聽,立刻挖苦道:“難不成是吃不完才想到送來?”

李雲香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坐在屋裡看電視,突然聽到房間了傳來兒子和兒媳的說話聲。

只聽黃能說道:“我母親好不容易來一趟,讓她留下來吃頓飯,我去買幾個好菜。”

付春芳冷冷說道:“你如果留她吃飯,我就去外面吃,你們母子好好吃吧,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和我無關。”

李雲香明顯聽出了意思,眼看他們就要吵架了,為了不讓他們為難,急忙走了進來,說道:“春芳啊,我家裡還有事,突然想起出門時忘了餵雞,我得趕緊趕回去一趟,要不雞都餓死了。”



黃能挽留了幾句,李雲香執意要走,付春芳急忙說道:“那真得趕緊回去,雞餓死了那就劃不來,今天我就不留你吃飯了。”

李雲香緩緩出門,正要下樓,黃能突然追了出來,提著一個塑料袋,說道:“媽,我樓上有一點垃圾,你下樓時順便幫我帶下去扔掉吧... ...”

話還沒說完,付春芳緊張地追出來一看,見是自己昨天倒掉的剩飯剩菜,這才放心,於是笑道:“這個給雞吃最好,千萬不要扔掉。”

“嗯,這個千萬不要扔掉,可以用來餵雞。”黃能小心翼翼地塞到母親手上,又囑咐了一遍。

李雲香提起袋子看了一看,說道:“這麼多剩飯,我怎麼會捨得扔掉啊。”邊說邊下了樓。

李雲香本是高高興興去兒子家一趟,沒想卻失落落地回家,還提著一袋剩飯剩菜,幾次想扔掉,卻根本不捨得,回家後解開塑料袋倒出來給雞吃,解了半天的結,發現剩飯中還有一個塑料袋,好奇地一打開,裡面居然捲了一疊錢,細細一數,十張百元大鈔,整整一千元。

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垃圾下樓,媽媽哭了

(source: myhealth911)

 

 

那一刻老人淚如雨下,她明白兒子的心意,兒子知道自己一定不會捨得扔掉,是他瞞著媳婦悄悄給自己塞錢了,而且還是一千塊......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Pineapple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女人故事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女人,長得漂亮不如活的漂亮並分享這篇老人給城裡的媳婦送青菜,臨走時兒子讓媽媽帶著垃圾下樓,媽媽悄然落淚!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