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為了賺錢,下雪天還去外面工作,看到母親一張照片後,他連夜趕回家!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為了賺錢,下雪天還去外面工作,看到母親一張照片後,他連夜趕回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十多年前,那時我剛成家立業,陪著親戚來到遠在千里之外的城市磨練,名其名曰是個建築工人,說白了就是出苦力的,不論刮風下雨,每天起早摸黑,其中的艱辛困苦,如果未曾親自體會,或許遠比你想像的簡單。

為了錢,下雪天還去外面乾活,看到母親一張照片,他連夜趕回家

(source: myhealth911)

 

 

記得那是一個冬日的清早,昨夜下一場雪,天亮依舊未停,飄飄灑灑,空氣中透著一股襲人的寒氣,正當我們躲在被窩裡慶幸可以睡個懶覺時,對面一個工友卻窸窸窣窣爬了起來。



“下雪了你去幹活?”我輕聲問了句。

工友30多歲,名叫劉立平,看上去比較蒼老,顯然文化不高,操著一口我聽不太懂的家鄉話:“乾一天是一天,歇著沒錢,家裡還沒蓋房呢?”滿口的無奈,臨近中午他才頂著風雪回來,拍了拍身上的雪花,那時屋裡正熱鬧,原來有個工友剛收到家裡寄來的幾張照片,大家正搶著看,嘰嘰喳喳。

照片是二個約莫幾歲的小孩,劉立平一進門也搶了一張,目不轉睛地看了起來,連說孩子長得好看,那工友突然說道:“小劉,你孩子幾歲了,快一年沒回家吧?如果有照片拿來看看。”

劉立平突然沉默了,大家也跟著沉默,好像在等他說什麼一樣,許久他才說道:“孩子一歲多點,沒有照片。”

“不想嗎?”我問道。

“當然想啊,反正也快放假了,來回要車費。”劉立平憨憨地笑了笑。

“要不也讓家裡寄一張過來看看。”突然有人說道。就在大家慫恿下,劉立平果真拿起電話,讓媳婦給孩子拍幾張照片寄過來。



為了錢,下雪天還去外面乾活,看到母親一張照片,他連夜趕回家

(source: myhealth911)

 

 

至此我加深了對他的了解,方知李立平來自偏遠的地方,家裡貧困,很小的時候父親就過世,母親含辛茹苦,一手把他拉扯大,因此落下各種頑疾。劉立平前幾年才娶的媳婦,平日里省吃儉用,一出門就是一年,就是為了節省一點路費。劉立平雖然窮,對自己十分節儉,但是並不顯得小氣,時常會從夜市帶點水果給大家吃,只是好幾次我都嫌棄水果都是挑剩的便宜貨,現在想起竟有幾分後悔。

沒多久,劉立平就收到家鄉寄來的照片,沒想僅此一張,照片在一個室外凋謝的花圃前取景,一個丫丫學步的小男孩,帶著天真的笑容,眼睛炯炯有神。

工友搶著看,議論紛紛,都誇立平的孩子像他,長得機靈可愛。劉立平憨憨地笑了笑,沒多說什麼,突然出去悄悄打了一個電話,回來時卻匆忙收拾著行李,臉色有點不對勁。



劉立平突然說自己想回家一趟,大家好奇萬分,平日里捨不得一分路費,眼看就要過年回家,孩子也見了,這個時候突然回家那才真的是在浪費車費,正當大家不止何故的時候,劉立平突然黯然神傷,說道:“你們再好好看看照片。”

大家又仔細看了看,也沒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依舊說孩子挺好的,擔心什麼?劉立平拿過照片說道:“你們只看到了孩子,卻沒看到孩子背後的一雙手。”

這話驚醒了大家,大家重新審視著照片,這才發現,孩子太小,站不穩,背後有一雙大手攙扶在他腰間支撐,若隱若現,如果不仔細看,倒是很容易忽視,那是一雙蒼老斑駁的手,左手大拇指竟然還包著一層紗布,應該受過傷。

我們面面相覷,不敢貿然多問,劉立平突然說道:“那是我母親的手,剛才打電話回家,妻子說她前幾日剁豬草差點剁掉了大拇指,她們為了不讓我擔心,一直瞞著我,如果不是這張照片,我根本不知道......”劉立平說著竟流下幾滴了眼淚。

為了錢,下雪天還去外面乾活,看到母親一張照片,他連夜趕回家

(source: myhealth911)

 

 

當夜,劉立平請了假,歸心似箭地踏上了回家的火車。一張孩子的照片,我們只看到天真可愛的孩子,她卻看到了一雙手,看到了母親,看到了付出和愛,時隔多年,我早離開了那裡,甚至不再記得他的容顏,但是一直記得這件平凡的故事,銘記在心,讓我感動一輩子。

故事最後嘮叨一句,感恩父母,常回家看看,最後祝天底下父母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Pineapple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正向的能量並分享這篇「為了賺錢,下雪天還去外面工作,看到母親一張照片後,他連夜趕回家!」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