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居然回贈他30萬!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居然回贈他30萬!」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回贈30萬

(source: myhealth911)

 

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回贈30萬

王立新家與李建家都住在同一條胡同里,兩家是對門的鄰居。平日的時候大家見面都會打招呼,但並無過深的交往。



王立新是工廠上班的工人,李建是個給報社寫稿的自由編輯,兩家都靠兩人養家糊口。王立新家有三個孩子,李建家就一個孩子,從這方面說王立新要比李建負擔大一些。

從工作方面講王立新是工人,每天做體力勞動,相比李建的腦力勞動,也要辛苦一些!然而王立新的日子卻比李建的日子過的穩定,原因是王立新的工資月月發,李建的工資卻總是沒準!

有一年李建的運氣非常的不好,他寄給報社的稿子被退回來很多,已經發表的文章卻遲遲未能收到稿費,在這個節骨眼上他的孩子還生病住院了,他的妻子一邊在醫院照顧孩子,一邊嘮叨催促李建給孩子借住院費……面對這種窘迫的狀況,李建身心備受煎熬。

李建把能藉錢的朋友親戚都問了一遍,然而並沒有人肯借給他錢,實在是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敲了鄰居王立新家的門。開門王立新一家正在吃飯,見到李建進來就忙著招呼他坐下一起吃飯,李建卻不好意思坐下來。

王立新看到李建臉上凝重,就請到他了里屋問:“兄弟你是不是出什麼事了?”李建回答:“王大哥,我家裡確實出事了,孩子病了正在住院,可是我的稿費都還沒發……”李建還沒說完話,王立新就從抽屜裡取出了二百塊錢對他說:“這二百你先拿著,明天一早我再給一些錢!”

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回贈30萬



(source: myhealth911)

 

李建接過來王立新手裡的錢,感動的都差點掉眼淚。那日王立新把李建拉到了外屋,催促他坐下與他家人一同吃了一頓飯。飯後李建趕來了醫院,他心想王立新的日子過的也並不富裕,人家說的第二天再給湊些錢,也許只是客氣客氣,能藉給他二百塊已經不錯了,那麼孩子往後的住院費該到哪裡借呢?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李建家的門就被王立新敲開了,他都沒進門,直接在門口交給了李建一個信封,說這是他給孩子湊的住院費讓他先拿著急用。李建都沒想到王立新真的會在第二天敲門,借給他錢,那一刻他深深被王立新感動了!

王立新走後,李建打開了信封,數了數里邊有1300塊錢,頓時他心裡踏實了,有了這錢孩子的病就能挺一段時間了!

從那之後王立新家與李建家的關係拉進了許多,直到次年李建才還了王立新的那筆錢。那時候他才知道,曾經王立新借給他的二百塊錢是他的全部家當,剩下的1300塊,都是王立新跟許多人30塊,50塊,借錢湊來的,那一刻李建不知道對王立新說什麼來表達自己內心的謝意,王立新只是笑著說了句:“沒啥,人家不都說遠親不如近鄰,這是理所應當的麼!”



再後來李建搬遷了也就逐漸的與王立新家失去了聯繫,直到多年後的一天王立新的孩子到李建的公司實習,王立新與李建才重新見了面。

鄰居落難時他湊了1500塊,多年後他出事,鄰居回贈30萬

(source: myhealth911)

 

多年過去王立新已經是個退了休的老工人,李建卻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做了老闆,兩人都同時感慨時光流逝之快!

這一年王立新突然病了,需要二十萬的手術費,王立新的孩子們成家的剛成家,工作的剛工作,並沒有那麼多的富餘的錢。李建來醫院看王立新的時候,知道了王立新的狀況,二話沒說就讓人出去取了三十萬現金,交給了王立新的兒子,對他說他爸的手術費由他來出!

王立新知道這事後督促兒子把錢還給李建,李建不僅不收錢,還專門來了醫院一趟,他對王立新說:“王哥,當年你的一句,遠親不如近鄰,溫暖了我一輩子,這些年每當想起當年你對我的幫助,我都能感到溫暖。雖說現在我給了你三十萬,但是這遠遠抵不過,當年你借給我的1500塊錢沉重啊……”

王立新聽了李建的話,收下了他給的三十萬,但是他卻給王立新打了個欠條,說他病好了一定還錢,就算自己還不了,也要讓自己的子女還錢!李建把欠條裝進了兜里,安慰了王立新一番就退出了病房。

李建剛才病房出來,就把兜里的欠條拿了出來,看都沒看直接撕掉扔進了垃圾桶裡……在他心裡他現在給王立新多少錢,都抵不過王立新曾經給過他的溫暖!

幸福純粹而簡單,無需太多的修飾和渲染,卻在平常的每一天。 我希望,真誠的朋友一群,算計的朋友沒有,溫暖的手握緊不鬆,心中的情相伴永久。 我希望,所有的婚姻都是因為愛情,沒有爭吵,沒有陌路,一輩子愛一個人,一顆心守一份情。 我希望,付出和回報能成正比,永遠沒有白流的汗水,努力了,就有收穫,堅持了,就能成功。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