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太太每天都準點在公車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說出緣由讓人感動萬分!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老太太每天都準點在公車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說出緣由讓人感動萬分!」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老太每天準點在公交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緣由讓人感動

(source: myhealth911)

 

老太每天準點在公交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緣由讓人感動

張洋是一名在外市打拼的年輕小伙子,因剛大學畢業不久,收入還不多,他就把房子租在了比較偏僻一點的地方。



每天張洋都要起大早,坐一個小時的公交車才能到公司。每天張洋到達公交站牌的時候,總會看到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太太,坐在公交站的長椅上等車。

因為坐車時間久了,張洋就摸准了每天自己的公交車幾點到站,所以幾乎每次他都踏點上車。同時他發現天天等車的老太太,從來沒有和他坐過同一班公交車,張洋等車的那就有兩路公交車,所以他一直以為老太太乘坐的是另一路公交車!

有兩次張洋誤點沒趕上平常的那趟班車,而等到下一班公交車來需要等20分鐘,為了節省時間張洋就選擇了乘坐另一路公交車,然後中間再倒車。他發現另一路公交車到站後,老太太還是沒上車,當時張洋還想現在的老人還真是奇怪,遇見人少的公交車不坐,專門等人多的時候再上車,是故意等著人家給讓座麼?

老太每天準點在公交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緣由讓人感動

(source: myhealth911)

 



這天張洋出門沒帶傘,他快到站的時候天卻下起了大雨,到站後他剛想下車,司機突然喊:“餵小伙子等一下”,張洋扭頭看了下司機,司機直接接遞給了他一把傘,說:“這把傘你先拿著用吧,明天把傘還給你上車的地方,經常看到的那個老太太就行!”張洋莫名其妙的接了傘說了聲謝謝,然後就下車了。

第二天早上張洋比平時早了幾分鐘出門,走到公交站牌的時候,看見了天天等車的那個老太太,然後就把傘還給了她,還說是一個公交車的司機,讓他把傘還給她的。老人接過傘,笑了笑說:“我知道,那個人是我的兒子!”張洋聽完,一臉驚訝。

老人慈祥著說:“小伙子,我天天看見你在這上車,大部分時間你坐的都是我兒子開的那班車呢!”張洋點了點頭,不好意思的說:“我也天天看見您,但是也沒見過您上過車!”老人說:“我是天天等車,但是我不上車的!”

張洋好奇的問:“為什麼?”老太太說:“因為,我是在等我兒子到站的時候,看他一眼。我與兒子兒媳沒住在一起,離得挺遠,平時兒子開一天車很累了,我不想讓他下班後再專門抽時間過來看我!”

老太每天準點在公交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緣由讓人感動

(source: myhealth911)



 

張洋聽了此話,莫名其妙的一陣感動,這時候老太太的兒子開著公交班車到站了,張洋看到司機和老人互相對笑了一眼,張洋上了車,司機直接開走了!

這天張洋快還有兩站到站的時候,他走到了司機身邊,感謝他借傘給自己,還說他知道了老太太是他母親。

司機笑著跟他說:“嗯,那個老太太是我母親,昨天下雨她非得給我一把傘,我說自己用不著,她就說,讓我拿著借給別人用,沒想到還真用上了。其實她每天都會在那坐上大半天,為的就是等我過來看我兩眼,我說過她好多次,她不聽,最後我就隨她高興了,沒想到就變成了每次我到站,她看我兩眼她心裡踏實,我看她兩眼我心裡也踏實!”

張洋說:“有一位這樣的母親,您真幸福!”司機卻說:“你有自己的母親,也很幸福,天下每個母親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張洋聽完沉默了很久。

那天中午,張洋吃飯期間給母親打了電話,他跟母親說自己很好,讓母親放心,然後電話那邊的母親,又開始沒完沒了的嘮叨,這次張洋沒有覺得母親的嘮叨很煩人,相反他覺得聽起來十分的順耳,同時他心裡十分感激那位等車的老太太與他的兒子,因為通過他們,他懂了什麼是母愛!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Pineapple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女人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女人要先愛自己並分享這篇「老太太每天都準點在公車站牌等候,卻從來不上車,說出緣由讓人感動萬分!」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