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的手不放,問了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了原地!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Pineapple!今天要來說說關於「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的手不放,問了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了原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女兒阿萍看著母親有些憔悴的面容,頭髮間也多了很多顯眼的白髮,心中滿是心疼,無法想像母親這些年來是怎樣堅持過來的,就在剛才母親告訴了她一個心中隱藏了21年的秘密。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手不放,問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source: myhealth911)

 

阿萍自幼就比較頑皮,有點像男生的性格,村里人都說阿萍是女孩子的臉,男生的膽量,小時候的玩伴也都是和男孩子玩的比較多。

阿萍有些時候和幾個小伙伴一起去到村里的後山玩,回家時灰頭土臉,母親卻對著阿萍就是一頓罵,不是罵阿萍把衣服弄髒了,而是罵阿萍一個人去那麼遠的地方,脫離了家裡的視線,母親怕阿萍出事,所以只要阿萍一去遠點的地方,回到家都少不了一頓罵,到最後阿萍也學乖了,不再去後山玩,性格也開始慢慢有了變化。

後來阿萍一家去到了外地工作,阿萍也就跟著離開了這個生活了10年的村莊,在外生活,阿萍起初和新的環境,新的伙伴有些格格不入,不過好在同學老師都很幫助阿萍,阿萍適應了1個多月也漸漸的和同學們打成了一片,這讓她很開心。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手不放,問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source: myhealth911)

 

有一次阿萍去到一個同學家裡補習功課,回家時天已經黑了,母親沒有問去哪了,幹嘛了,而是上來就是一頓罵,說在城裡一個人走夜路多危險,不知道爸媽很擔心嘛?爸媽要是失去了你,可就全完了,你知不知道?

阿萍被母親說的不敢發聲,她已經記不清母親是因為擔心自己安危而罵她了,但阿萍知道,母親是擔心她,為她好,才會這樣對她,所以阿萍心裡也沒有怪罪母親的意思,反而有些心疼母親。

阿萍一家在外工作了8年多,阿萍也成為了一個大姑娘,阿萍的爸媽為了家,為了生活,也蒼老了許多,好在家裡的生活條件也有了很大改善,阿萍一家也在這個3線城市買了房,一家人過得也挺溫馨。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手不放,問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source: myhealth911)



 

這天晚飯過後,阿萍收拾好碗筷後,就跟隨母親去到江邊散步,這一習慣已經持續了3年多,以前家裡還沒買房時,阿萍就被母親叫到這江邊散步,吹吹風,母女倆邊走邊談心。

母女二人就這樣迎著風走著,阿萍很享受這一刻,因為母親的手緊抓著自己的手,不想鬆開,怕阿萍丟了一樣,這讓阿萍心裡暖暖的,就是這樣一個習慣,母親3年多來從未變過。

阿萍有些好奇的對母親說道:為什麼每次和母親來這邊散步,母親你都緊拉我手不放呢?而且3年多來都是這樣。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手不放,問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source: myhealth911)

 

正在走路的母親被女兒這樣一問,頓時停止了腳步,轉頭看向已經成年的女兒,神情有些失落,頓時覺得時間好快,當年的事情一轉眼就是20年過去了,母親當即決定告訴女兒原因。



母親鬆開了手,走到江邊的邊緣扶著護欄說道,女兒啊,每次母親和你散步緊抓你手是因為怕你丟了,怕一鬆開你就不見了踪影,因為母親丟過人,那個人就是大你5歲的哥哥!

阿萍聽得一愣,剛想說話就被母親打斷了,母親繼續說道,21年前母親帶著你已經2歲的哥哥去當時的鎮上買東西,母親當時是抱著你哥哥的,只因看東西時放下了你哥哥,等買好後再去抱你哥哥時,卻已不見了踪影,母親當時發了瘋的找,可怎麼找也找不到,當時母親想死的心都有了。

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手不放,問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source: myhealth911)

 

後來我和你爸尋找了3年也都沒有音訊,家裡的外公外婆問我,我和你爸都是撒謊騙他們的,怕接受不了,村里人問我們,我和你爸都說在你姥姥家,因為那會你姥姥家還是離我們村挺遠的,後來時間久了,長輩們也就慢慢都理解了,而媽媽這時也意外懷孕了,有了你之後,爸媽都沒有停止尋找你哥哥的踪跡,可都了無音訊,唉……

阿萍聽完母親的講訴,愣在了原地足足有2分鐘,難怪母親每次都緊拉我手,還有小時候對我一個人出去的責罵,原來皆是怕我被人販子抱走,阿萍理解母親的心,那種失去至親的感覺母親不想再次發生。

阿萍走到護欄邊,拉著母親的手說道,母親,女兒不會離開您,接下來的日子我也要尋找哥哥,不管怎樣,都要堅持下去,直到有消息為止,母親說道,但願如此吧,兒啊,你到底在哪裡?是母親錯了,你快回家好不好?

阿萍拉住母親的手,摟著母親的肩膀往家裡走去,一步一步的走著……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Pineapple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女人故事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親愛的好嗎並分享這篇陪母親散步,每次都緊拉我的手不放,問了原因,母親的話讓我愣在了原地!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