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軍人臨終給兒子一張銀行卡,卡裡竟然每月有進賬,獲知實情兒子哭了!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老軍人臨終給兒子一張銀行卡,卡裡竟然每月有進賬,獲知實情兒子哭了!吧!讓我們來看看!

 

1516339442253.jpeg

(source: myhealth911)

 

父親是一名老軍人,即將走完一生。李明建緊緊握住父親瘦弱的右手,眼淚忍不住的流淌下來。父親已說不出話了,在他臨終前用手指了指床頭櫃,裡面有一張銀行卡,那卡還是他給父親辦的。看李明建把卡拿到手裡,父親便安詳去世了。​

根據父親的遺願,李明建在父親去世後沒有發訃告,葬禮從簡,所以沒有舉行喪禮儀式。辦完了父親的喪事,李明建也沒有回老家清理父親的遺物,他拿著父親的銀行卡,到銀行查了一下餘額,裡面只有幾塊錢,也就無奈的搖了搖頭。

父親17歲參軍,在部隊幹了三十多年,轉業後父親本來可以留在城裡,但父親卻響應部隊號召,帶著母親回到最艱苦的農村。父母生育了兩個子女,李明建是家裡的老大,

他還有一個妹妹,兩人在父親的精心教導下,先後上了大學。他大學畢業後,選擇留校任教,成為省城的一名大學教師。妹妹大學畢業後,特招進了軍營,繼承了父親的衣缽,成了一名軍人,但妹妹卻住在外省。



15163394426661.jpeg

(source: myhealth911)

 

李明建和妹妹的家庭條件都很好,他結婚後一直希望父母和他一起住,但父親似乎更喜歡軍營的氛圍,到他家裡來的很少,有時間就去妹妹家裡住一段時間,妹夫也是部隊的軍人,父親和妹夫之家有共同語言。

母親去世後,李明建發現父親到妹妹家的時間也不多了,更別提到他家裡來。他知道父親覺得自己年齡大了,不想打攪子女們的生活。父親平日時間大多數花在種菜、養豬養雞,他和妹妹每次春節回家,臨走時父親總會把那頭豬大部分分給他和妹妹,還帶走好幾隻殺好了的土雞。

15163394421788.jpeg

(source: myhealth911)

 



父親的身體狀況卻一直不怎麼好,年輕時上過戰場,參加過抗美援朝,他身體裡還留著幾塊彈片,在當時醫療條件下取不出來,就長進骨頭裡了。

所以一到天氣變化,他身上就很疼,李明建卻從沒聽見父親在他面前[呻·吟]過,這也是父親不願跟子女住一起的一個重要原因,他覺得自己在子女面前必須露出最堅強的一面。

除此之外,父親還患有酒精肝、高血壓,常年都得吃藥。不過父親並不缺錢用,除了李明建和妹妹每個月給他一些錢外,當地政府對父親這樣的退伍軍人還有補貼。

15163394423395.jpeg

(source: myhealth911)

 

 



只是父親年齡大了,李明建實在不忍心把他一個人留在農村,多次勸父親去城裡住,但父親不願意。要給他請個保姆,父親又說自己是一個老軍人,又不是動彈不得,不要人侍奉。父親不願去他家,李明建只好每個月回家一趟,盡盡孝心。直到父親病重,父親才同意去省城,可惜在醫院沒住多久就不行了。

父親去世後,李明建也漸漸淡忘了從父親那裡拿的銀行卡,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沒有說什麼人,只是說敬老院的老王去世了,有3萬多元的遺產,錢都打到他卡上了。

李明建「嗯」了一聲,對方就把電話給掛了。李明建有些不解,拿著卡就去了銀行,查了銀行的明細,才知道卡上每個月都有進賬,多的上萬,少的幾十元?都是什麼人給父親的銀行卡上打錢呢?李明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他回撥了一個電話,才弄清楚事情的緣由。

原來父親早在很多年前,就一直從事救助無人贍養的老人和資助上不起學的貧困孩子。父親曾奔走過好幾個養老院,動員那些老人在去世後,把遺產捐出來,救助無人贍養又住不起養老院的老人。

同時,他用自己的錢,救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對於這些被救助的孩子,父親要求他們在參加工作之後,每個月拿出一些零錢,存在這個銀行卡上,形成一筆救助基金,救助更多面臨失學的孩子。

15163394424406.jpeg

(source: myhealth911)

 

拿著那張銀行卡,李明建突然感覺他的分量,也難怪父親在臨終前,還放心不下這件事兒。想想父親窮其一生,一心為他人,李明建不禁被父親的行為感動得哭了。

李明建在弄清了事情的緣由之後,立即回了一趟老家。在老家的房子裡,他發現了父親的一個上了鎖的櫃子,在櫃子裡面,他看見好幾個筆記本和大量的捐款回執單。

在那些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記錄著父親收款和捐款的資訊,李明建按照上面的資訊,把卡上的錢取了出來,然後又一筆一筆捐了出去。父親雖然走了,李明建卻知道這項工作不能停,他決定繼承父親的衣缽,把這種善舉傳遞下去,希望能夠救助更多的人……15163394429365.jpeg

(source: myhealth911)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