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爸爸出事後媽媽拋棄我們走了,老人供孫兒讀大學,臨終前說出媽媽離家原因!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爸爸出事後媽媽拋棄我們走了,老人供孫兒讀大學,臨終前說出媽媽離家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劉凱緊緊握住奶奶的手,痛哭流涕。醫生已明白無誤的告訴劉凱,奶奶沒幾天日子了。可奶奶是他唯一的親人,他多麼希望奶奶能長命百歲。

劉凱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小時候,雖然家裡貧窮,卻不缺乏愛,他有一個幸福的童年,那個時候爸爸媽媽對他疼愛有加,可是一場車禍,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

15160837932543.jpeg

(source: myhealth911)

 



 

那是一個雨夜,劉凱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開著手扶拖拉機,媽媽抱著6歲的他急匆匆的去了醫院。等打完針,劉凱的燒稍微退了一些,爸爸又連夜送他們回來,可就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為了避讓一輛迎面而來的貨車,手扶拖拉機翻下了五六米深的溝坎,媽媽和劉凱被甩出車外,爸爸被壓在了手扶拖拉機下麵,而那輛貨車卻絕塵而去。

劉凱永遠也忘不了,那天夜晚媽媽抱著他,摸著夜路,冒著大雨,跑到附近村裡喊人救命的情景。好在那個村的人都特別善良,聽說爸爸被壓在手扶拖拉機下面後,立即有數十個人跟著媽媽過來,把拖拉機掀開,救出了爸爸,然後把爸爸送進了醫院。爸爸的命是保住了,可肋骨斷了幾根,雙腿被截肢。

 

爸爸出事後,脾氣變得非常暴躁,對劉凱也不如以前那麼好,對媽媽更是惡語相加,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讓媽媽趕緊滾蛋。奶奶看不過去,說爸爸幾句,爸爸連奶奶都訓斥。爸爸出事後1年,媽媽終於受不了爸爸的指責,有一天流著淚水對劉凱說:「小凱,媽媽要走了,你已經是個小男子漢了,以後要好好的照顧爸爸和奶奶。」劉凱不想讓媽媽走,哭著讓媽媽留下,抱著媽媽的腿不鬆開,媽媽卻狠狠推開了他,消失在他的視線裡……​

 



15160837932107.jpeg

(source: myhealth911)

 

 

劉凱一直認為等爸爸的脾氣好一些,媽媽還會回來的。媽媽走後,爸爸的脾氣一點兒都沒有改,每天都沖著奶奶發火,有時候還捶自己的腦袋,說他是一個廢人,活著有什麼意思。看到爸爸的模樣,劉凱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爸爸,他只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劉凱12歲那年,他問奶奶,別的孩子過12歲生日的時候,都會大擺宴席慶祝生日,奶奶是不是也在等媽媽回來,給他過生日。奶奶卻告訴說,媽媽不會再回來了。劉凱問為什麼,奶奶說媽媽給別的孩子當媽媽了。劉凱心裡明白,媽媽改嫁人,那一刻他心中突然特別恨媽媽,而且他們的談話被爸爸聽到了,幾天後,爸爸乘他和奶奶在田裡幹活,時在家裡自殺了。



 

爸爸死了,劉凱心裡對媽媽的恨就更多了一分,劉凱陪著奶奶簡單得給爸爸辦了喪事。那天他覺得自己特別堅強,竟然沒怎麼哭泣。此後,劉凱一門心思放在學習上,他雖然不夠聰明,他卻很勤奮,奶奶靠種田、養豬、養雞鴨,共劉凱讀書。他也沒有辜負奶奶的期望,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大學畢業後,他選擇了省城的一家公司,薪水還不錯。

在省城買了房子,結了婚,劉凱就把奶奶從農村接了出來,和媳婦一起精心侍奉奶奶,讓奶奶安心養老。奶奶到他家後,有幾次提到他媽媽,可他不想和奶奶談自己的媽媽,多年來,他心中始終放不下對媽媽的恨。他有了自己的兒子,隨著兒子慢慢長大,他體會到了當父母的不易,偶爾會想起自己小時候媽媽對自己的愛,還有那個雨夜讓他銘刻在心的呼救聲。​

 

15160837936364.jpeg

(source: myhealth911)

 

奶奶過了80歲後,身體明顯差了很多,住進醫院,醫生說老人恐怕活不了多久了。奶奶知道自己不行了,就特別想老家,劉凱就送奶奶回到老家。奶奶回老家的第二天,心情特別的好,病似乎好了很多。當時劉凱並沒有意識到奶奶是迴光返照,那天奶奶和他說了很多話,自然也談了他媽媽。

實際上媽媽那天走了之後,是去外面打工掙錢去了。可是出去沒幾年,媽媽就發現自己患上了癌症,她知道自己家中窮得揭不開鍋,就回到娘家。媽媽的娘家就一個弟弟,弟弟是個妻管嚴,什麼都聽媳婦的,自然娘家沒有錢給她治病,弟媳婦還嫌棄她,不讓她住家裡。拖了幾個月就病得不行了,她就求弟弟把劉凱的奶奶叫了過去。媽媽臨死前,讓婆婆一定不能把消息告訴丈夫和兒子,以免他們再受打擊。如果他們要問起,就說她已改嫁了。媽媽去世後,娘家人沒給她辦喪事,奶奶又不敢在家裡辦,就找人把媽媽簡單的裝進棺材就埋了。

聽完奶奶的敘說,劉凱狠狠扇了自己一耳光,嚎啕大哭起來,他後悔應該早讓奶奶告訴自己實情……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投資理財周報並分享這篇「爸爸出事後媽媽拋棄我們走了,老人供孫兒讀大學,臨終前說出媽媽離家原因!」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