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工友借走13萬買房錢失聯,幾年後他家人來找我,我聽完緣由把借條撕了!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工友借走13萬買房錢失聯,幾年後他家人來找我,我聽完緣由把借條撕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08年,家裡人給我訂了一門親事。那年冬天,我就結婚了,妻子很快懷上了孩子。

在農村,結婚之後,家裡養活 一家老小的責任幾乎全都落到丈夫身上。

15160078661225.jpg

(source: myhealth911)

 

所以第二年一開春兒,我和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弟兄,跟著一個來招人的包工頭去北京打工去了。

我們都是土生土長的村裡人,到北京之後誰都不認識,也不會說普通話。

幹了半年,工地上的活兒完工了,包工頭說現在還拿不出來錢,工資過年的時候給大家結算。

說完,包工頭兒就跟著老闆離開北京,去找下一個工程了。

1516007866364.jpg

(source: myhealth911)

 

眼看著妻子馬上要生孩子了,我上半年的工資卻一分錢都沒拿到,我心裡很著急,弟兄們也都差不多。

思來想去,大家決定一起去找一份兒靠譜兒的活兒,保證過年回家的時候,每個人手裡都能有點兒錢。



家裡的老人要看病,小孩兒要上學,拖家帶口兒的,都眼巴巴等著這份兒血汗錢呢。

因為沒有高學歷,在北京普通話也講不好,所以找工作的時候到處受阻,

後來幸虧遇到了剛哥,第一次見,是在北京郊區某別墅區的勞務市場。

剛哥帶著一個老頭,聽我們介紹了幾句就把我們帶走了,去了附近的一個工地。

剛哥的老家是河北邯鄲的,跟我是老鄉。他比我大十來歲,家裡有5個孩子,來北京打工,做小工頭。

我們倆個都愛喝酒,也都愛下棋,一來二去,關係也走得越來越近很近,初來乍到,多虧了剛哥照顧我。

要是有其他工友刁難我,剛哥總是替我出頭。過年回家,老闆少給我算了半個月工資,

還是剛哥出頭講了半天才給我要回來的。可以這麼說,我倆就像結拜兄弟一樣。

6年過去了,我的孩子也5歲了,家裡開銷越來越大,我還是一直在這個工地上打工,

靠賣苦力掙的錢一分一分都寄回家了。雖然掙得不多,但總比在家裡種地強多了。

這六年,我跟剛哥同吃同住,無話不談。我知道剛哥跟我一樣,把錢都寄回家,給孩子們上學用,

他大兒子過兩年就要考大學了。

15160078661939.jpg

(source: myhealth911)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誰也不會想到,他老婆竟然被查出得了乳腺癌,已經是晚期了,再不治恐怕就要沒命了。

本來他老婆不讓孩子們告訴剛哥,可有一次跟家裡通電話,小兒子不慎說漏了嘴。

剛哥一下子傻了,他愛孩子們,更愛跟他同甘共苦的妻子,妻子得了這病,一定得治。可怎麼治呢?

那天晚上,剛哥要了兩瓶白酒,我在旁邊一直安慰他,他在桌子那邊低著頭,不說話。

我們兩個坐到了第二天天亮。他留下一句話:「不管花多少錢,我一定要把我老婆治好!」

上午剛哥給老闆請了假就急匆匆回邯鄲了。

我很擔心剛哥家裡的情況,也怕他一著急別弄出什麼事兒來,所以我給他打過去電話,

打了十幾遍沒人接,後來他接了,「兄弟啊,這幾天我正在四處籌錢給你嫂子治病,

醫院說要做化療,後面還要動手術。家裡孩子多,這幾年掙的錢都給孩子們上學用了,

這二十幾萬救命的錢啊,從哪裡拿呢? 」

大哥低沉的聲音慢慢變成了嗚咽聲,我的心一下子被刺痛了。

15160078666929.jpg

(source: myhealth911)

 

那天晚上我橫豎睡不著,不斷想我們在北京的這些年,剛哥是怎樣幫我為我出頭的。



想了一晚上,我給老婆打電話,讓她拿出這幾年年存的13萬塊錢,給剛哥的老婆治病。

我知道她很不願意,她一直都想在城裡買套房子,這是留著以後買房子用的。

但是擰不過我,她最後還是把著13萬塊錢取出來,按著我給的銀行卡號打給剛哥了。

剛哥收到錢以後直掉眼淚「謝謝你了,好兄弟,你真是救了你嫂子的命!兄弟,給我個地址,我把打個欠條寄給你」。

我掛斷電話了,知道剛哥帶著錢給嫂子做化療去了。過了一個多月,我聯絡剛哥,他手機關機了。

老闆託人也找不到他。我只知道他家是河北邯鄲的,其他的並不了解。

一開始我也信任剛哥的人品,但是時間久了,心裡越來越沒底,覺得我那13萬完全打水漂了。

剛哥就像是在人間消失了一樣。那借出去的13萬塊錢沒有音信了,對我家來說,就是晴天霹靂一樣。​

老婆還為此一直數落我,太容易相信別人。

15160078665052.jpg

(source: myhealth911)

 

後來我回家了,我和老婆考慮再三,決定送孩子去縣城上小學,

我們一家三口就在縣城租了個30平米的小開間,早上推著小推車去學校門口賣雞蛋灌餅和煎餅果子。

一干就是6年,這幾年起早貪黑靠賣早餐,我們也有了一點積蓄。

我兒子讀書也爭氣,等到他考上縣裡的重點中學,我們就在中學附近買了一套學區房。

六年前的那13萬,我們偶爾也會提起,就當因禍得福了吧。

但是上個月,我們家忽然來了一個河南口音的鄉下女人,她說她是剛哥的老婆,

當年就是拿了我那13萬才能保住命的。最近幾年孩子們都工作了,孩子們七攢八攢,

又給親戚們借了一些錢,一湊夠13萬,馬上就來還了。找了兩個月才打聽到我的地址。

說剛哥臨死前經常念叨,一定要好好工作,爭取明年一定把我兄弟的13萬還了!

我心想:剛哥臨死前?他怎麼了?

15160078669560.jpg

(source: myhealth911)

 

嫂子說剛哥,就在她病好以後,回北京工地的第一天,在一個湖裡救了一個工友家的孩子,

他把孩子拖上來了,自己卻溺水走了。嫂子這6年一個人照顧孩子們,供他們生活,上學,

但最後還是湊夠了13萬,來還我了。聽了嫂子的話,我把那張欠條撕了。我誤會剛哥他們一家人這麼多年!

看完今天的文章之後,大家是不是有什麼想法呢?請大家分享出去吧!我是Choco小編。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