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人投奔小兒子不讓進門,大兒子過世大兒媳接納他,才知道原來老人有錢!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老人投奔小兒子不讓進門,大兒子過世大兒媳接納他,才知道原來老人有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張國強老人已經71歲了,住在一個小山村裡,和老伴養育了兩個兒子。隨著兩個兒子長大,娶妻生子,張國強也覺得應該和老伴一起安享晚年。只是老伴年輕時為了這個家操勞過度,沒有享到幾天福,便因病去世了。

張國強的大兒子在省城打工,媳婦是打工認識的,兩人共同打拚多年,在省城買了房子安了家。可惜大兒子命不好,家裡都安定了,卻在工地上出了事故也過世了。大兒子活著的時候,他和媳婦還經常回老家看看他和老伴,大兒子去世后大兒媳婦再也沒有回去過。

15159864117129.jpg

(source: myhealth911)

 

 

張國強的小兒子在外省讀的大學,畢業后留在外省工作,娶了本地的媳婦,媳婦家是做生意的。家裡有錢,但小兒子是個妻管嚴,極少回老家,在老伴去世后小兒子更是沒有在回去過。不過,對於小兒子不回老家,張國強也沒說什麼,畢竟路途遙遠,而且張國強住的地方又是偏遠的山區,小兒子回家一趟很不容易。

隨著張國強的年齡越來越大,越發覺得孤單,就想和小兒子住在一起。正好老人的家鄉因為要建設旅遊區,所在的小村莊拆遷,老人領了80萬元的拆遷款。他想自己年齡大了,重新買房子沒有用,他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拿著錢決定去投奔小兒子。15159864127931.jpeg



(source: myhealth911)

 

 

 

老人一輩子沒怎麼走出大山,本來給小兒子打了電話,讓小兒子回來接他,但是小兒子卻說自己天天太忙了,沒時間照顧他,讓他別過去。但老人覺得自己又沒有地方去,就自己邊走邊問,花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才找到小兒子的家。

當時小兒子和媳婦、孫女正在家裡吃午飯,老人敲開兒子的門,兒子看了老人一眼,其實是認出父親來了,但看到父親穿得太破爛,鬍子拉碴的,媳婦不會接納,於是沒好氣的說:「你這個乞丐,怎麼跑這裡要飯來了,快走!」老人連忙爭辯說:「我是你爸啊,這次要過來投奔你的。」一聽這話,小兒子心裡更加不樂意是說:「你認錯人了,我爸早就死了,不要在這裡亂認親戚,趕緊走!」說完,就把門給扣上了。

15159864128004.jpeg

(source: myhealth911)

 



 

 

老人沒想到自己大老遠投奔小兒子,他竟是這番表現,太很傷心。老人在兒子的樓下狠狠的哭了一場,見兒子仍沒有下來挽留的意思,就乘車回去了。因為沒有直通車,老人先乘火車去了省城,然後轉車才能到達他家鄉的縣城。

到了省城,張國強突然想去看看孫子,於是就去找到了大兒子的家。大兒媳婦剛剛接孫子放學回家,在小區門口看到了老人。大兒媳婦剛開始並沒有認出像乞丐一樣的公公,只是看到小區保安把老人攔在門口,不讓他進去,就很關心的去問他找誰?張國強見到孫子后,立即喊了孫子的小名,大兒媳婦才認出他來。

大兒媳婦連忙把老人領回家中,讓老人洗了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又給老人做了吃的。吃飯的時候,大兒媳婦很關心的問他,「爸,您怎麼變成這樣了?是不是沒有錢生活啊?」

15159864129600.jpg

(source: myhealth911)



 

 

老人說:「家裡的房子拆了,我沒地方住,就去找小兒子,結果小兒子裝著不認識我,連門都不讓進。我回來后正好到省城,就想看看孫子。」

大兒媳婦說:「爸,房子沒了,就住我這裡吧!我這房子寬著呢。」

老人聽后,感動得熱淚盈眶,卻仍不放心的說:「我住這裡,會不會不合適啊?」

大兒媳婦微微一笑,道:「爸,看您說的,我是您兒媳婦啊,如果您住得不自在,我就叫我爸媽來陪您,我總不能讓您一個人在外流浪吧!」聽兒媳婦這麼一說,老人就放心了。

老人每天負責接送孫子放學上學,大兒媳婦在外打工掙錢,一家人在一起也很幸福。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一年,媳婦一直視老人為親生父親一樣照料,只是老人仍舊感到自己一個老頭跟兒媳婦住一塊,怕小區里的人說閑話,就多次給兒媳婦提議,讓她把自己的爸媽接過來住,開始兒媳婦答應得挺好,後來再說,兒媳婦就面露難色說:「爸,不是我不想讓他們過來,而是我一個人打工掙錢,養活不了他們。」15159864125404.jpeg

(source: myhealth911)

 

一聽這話,老人拿出那張銀行卡,對兒媳婦說:「爸這裡面有80萬元,是老家的老屋拆遷款,本來我是想給小兒子的,但他連我這個爸都不認,我就全給你了。你把你爸媽接過來,這些錢夠咱們生活的。」

兒媳婦聽后,鼻子一酸,實際上她也常常想盡一個當女兒的孝心,只是能力有限,如今老人拿出這麼多錢來,也讓她感動得淚流滿面,第二天就把父母接了過來。此後,兒媳婦拿出一些錢出來,開了一個早餐店。老人還是負責接送孫子,兒媳婦的父母卻她幫忙打理早餐店,日子也過得越來越幸福!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正面能量並分享這篇「老人投奔小兒子不讓進門,大兒子過世大兒媳接納他,才知道原來老人有錢!」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