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荒誕!「武則天」晚年竟與女兒「太平公主」共用男寵!「採陽補陰」的結果是武則天的某個身體部位重新長出來了!

本文配圖皆來源影視劇照

武 則天,名武曌,為唐朝功臣武士彟次女,母親楊氏。14歲入宮時被唐太宗李世民冊封為才人,賜號「武媚」,人稱「武媚娘」。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 號為天後,與唐高宗李治並稱二聖,唐中宗、唐睿宗時臨朝稱制,改名為「曌」。武則天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 統的女皇帝。

 

人們在肯定她傑出政治才能的同時,也對她荒淫糜爛的生活也進行頗多批評,指責她廣置面首,寵幸男侍,並與女兒太平公主共用一個男朋友等不堪之事。那麼,歷史上的武則天究竟是怎樣寵幸男侍的?她與女兒的私生活究竟有多亂?



「初 唐四傑」之一的駱賓王曾寫過一篇《為徐敬業討武曌檄》,檄文中稱:「偽臨朝武氏者……昔充太宗下陳,曾以更衣入侍。洎乎晚節,穢亂春宮。潛隱先帝私,陰圖 後房之嬖。入門見嫉,蛾眉不肯讓人;掩袖工讒,狐媚偏能惑主。踐元後於翬翟,陷吾君於聚麀。加以虺蜴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殺姊屠兄,弒君 鴆母……」據說,武則天讀了這篇將她罵得狗血噴頭的檄文,並沒有指責駱賓王,反而誇讚他文采風流。

武 則天稱帝以後,先是定紀元為「天授」,後來又用「天冊萬歲」、「萬歲登封」、「萬歲通天」等帝號,在中國古代歷史上,還沒有一位皇帝如此豪氣幹雲,稱得上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武則天不僅在政治上豪奢專斷,而且在生活上也顯露出驚人的一面,她像男性皇帝一樣納妾封宮,成天與面首鬼混在一起,讓男侍陪寢,過著 荒靡淫蕩的生活。據文字記載,當時先後有薛懷義、沈南璆、張易之、張昌宗、柳良賓、侯祥、僧惠范等人因「陽道壯偉」而成為她的男侍。她還專門設置「控鶴 監」,搜羅天下美男,對外號稱專門研究儒佛道三教,實際上就是供其放縱情欲、淫亂享樂的「後宮面首院」。

薛懷義,原名馮小寶,本是個市井 賣藥郎,身材魁梧,能說會道。據《舊唐書·薛懷義傳》載:他先是與高宗的幺女千金公主勾搭成奸,後被武則天橫刀奪愛。武則天從馮小寶身上嘗到了未曾有過的 閨房歡樂,臉上重現光澤,煥發出清新的朝氣,整個人充滿生氣活力,連宮女們都能感受到她那久違的令人輕鬆的溫和及體貼。當時宮中經常舉行佛事活動。為了掩 人耳目,讓馮小寶方便出入宮中,武則天命他剃度為僧,任命為白馬寺主,並改名換姓,「令與太平公主婿薛紹合族,令紹以季父事之」,命薛紹稱其為叔父,讓其 冒充大族,朝廷上下一時則呼之為「薛師」。



仗 著武則天的寵幸,薛懷義更是無法無天,大行不法之事,曾因武則天寵幸禦醫沈南璆,他便氣急敗壞地將明堂一把火焚毀。武則天明知是薛懷義乾的,但也自覺難 堪,沒有追究,反而命薛懷義主持重修明堂,薛越發驕縱囂張,樹敵益多。一天,薛懷義擅自闖入只有宰相可以出入的南衙,宰相蘇良嗣瞧不慣他的囂張氣焰,喝令 左右結結實實地搧了他幾十個耳光。薛懷義捧著紅腫的臉向武則天哭訴,不料武則天反而告誡他:「這老兒,朕也怕他,阿師以後當於北門出入,南衙乃宰相往來之 路,不可去侵犯他。」

為了此事,武則天的女兒太平公主感到十分氣憤,便當面說過她母親:「為什麼不選擇姿稟穠粹的人來幫助遊賞聖情,排遣 煩慮,何必去寵幸那些市井無賴之徒,為千秋萬世所譏笑呢?」武則天頗為感慨地答道:「你講的確實不錯,前些時候蘇丞相打薛懷義的嘴巴,就是欺侮他是市井小 人啊!假如是公卿子弟通曉文墨的,南衙又豈敢隨便侮辱他。」

看 到母親對此事也是耿耿於懷,於是,太平公主就趁機把自己的情人、太宗時鳳閣侍郎張九成的兒子張昌宗推薦給武則天,先是誇讚張年近弱冠,玉貌雪膚,眉目如 畫,身體是通體雪艷,瘦不露骨,豐不垂腴,接著悄悄地描述床笫之間的旖旎風光:那味道就像南海的鮮荔枝,入口光嫩異常,婉轉如人意,使人神飛魄蕩。說得武 則天心花怒放,便把被人稱為「面如蓮花」的張昌宗納為男侍。張昌宗又引進其兄張易之,一同入宮侍奉武則天。

張氏兄弟「俱侍宮中,皆傅粉施 朱,衣錦繡服,俱承辟陽之寵……每因宴集,則令潮戲公卿以為笑樂。若內殿曲宴,則二張諸武侍坐,樗蒲笑謔,賜與無算」。這就是駱賓王檄文中所指的「洎乎晚 節,穢亂春宮」之事,這在《舊唐書·外篇列傳》中也有記述,當時武則天已經是70多歲的老太太婆了。武則天不光自己與張氏兄弟昏天黑地胡搞,還替二張的母 親牽線搭橋找情人。而此時的薛懷義,因到處張揚武則天的私事,在武則天授意下,終被太平公主率人縊殺。



武則天原以為張氏兄弟是公卿之後、 世家子弟,大臣們就沒人說閒話了,但忠心耿耿的內史狄仁傑偏偏不買帳。狄仁傑先前就曾力諫武則天撤除穢亂深宮的「控鶴監」,現在又梗著脖子對武則天說: 「昔臣請撤‘控鶴監’,不在虛名而在實際,今‘控鶴監’之名雖已除去,但二張仍在陛下左右,實在有累皇上的盛名。皇上志在千秋,留此污點,殊為可惜,願罷 去二張,離他們越遠越好。」右補闕朱敬也勸諫武則天:「志不可滿,樂不可極。嗜欲之情,愚智皆同,賢者能節之,不使過度,則前賢格言也……」

武 則天煞有介事地解釋道:「我嬖幸二張,實乃為了修養身體。我過去躬奉先帝,生育過繁,血氣衰耗已竭,因而病魔時相纏繞,雖然經常服食參茸之類的補劑,但效 果不大。沈南璆告訴我:‘血氣之衰,非藥石所能為力,只有採取元陽,以培根本,才能陰陽合而血氣充足。’我原也以為這話虛妄,試行了一下,不久血氣漸旺, 精神漸充,這絕不是騙你的,我有兩個牙齒重新長出來就是證明。」

狄仁傑一時無話可說,只得順著台階就勢而下:「遊養聖躬,也宜調節適度, 恣情縱欲,適足貽害,希望陛下到此為止,以後不能再加添男侍了。」朝堂之上,君臣之間竟討論起男侍的事情,真是千古少見。不過,武則天晚年因保養得法,年 高而不衰,卻也是事實,她還為此專門下詔改元為「長壽」呢?此時,武後雖年過花甲,但養生有道,再加脂粉釵環,真是姿色風韻不減當年。

公 元698年,武則天成立了控鶴監。控鶴監是武則天所獨設的一種機構,它的設立,大概是與則天女皇的崇道思想有關。公元699年初,武則天女皇又設立了控鶴 監丞、主祭官;到了公元700年初,她又將控鶴監改為奉震府,由張易之、昌宗二兄弟管理,儼然成為歷代皇帝的「三宮六院」,張氏兄弟就像是東西宮的「皇 后」、「貴妃」,成為武則天「妃嬪」的總管。不僅如此,武則天還將很多朝廷政事交由張氏兄弟來處理。二人權傾朝中,連武則天的侄兒武承嗣、武三思等人都爭 著為二人執鞭牽馬。

神龍元年,即公元705年,宰相張柬之等五位大臣趁武則天病重,在玄武門發難,迎太子李哲斬關而入,斬殺張易之、張昌 宗兄弟,逼令武則天退位,把皇位傳給李哲,即唐中宗。這年冬天,武則天病死。她以皇后身份預政24年,以太后身份臨朝稱制7年,稱帝15年,前後共掌政 46年。她死後謚號「大聖則天皇后」,以高宗皇后的名義和高宗埋在一起,故後人稱她為武則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讚並分享出去!不論性別,當皇帝都是一個樣…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