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這個看似平凡的女孩,身價竟然破千億!背景讓人全身發冷,目瞪口呆....

要問中國最高調「富二代」,許多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王思聰。他不只身家驚人,情史還超級豐富,身旁女友各個都是大美人。

而按理說這種首富之子真的是呼風喚雨 ,但有一位女生是王思聰也不敢隨便追的,她就是哇哈哈的繼承人,身價達數千億的宗馥莉。

宗馥莉1982年生,宏勝飲料集團總裁、杭州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的女兒,2014年成立「浙江馥莉慈善基金會」。

2014年,富比士中文 網發佈「中國商界女性排行榜」,宗馥莉再次榜上有名,並高居第8位。2015年,宗馥莉身家30億美元(約978億台幣),居亞洲十大年輕富豪第3名。 2015年,在全球最富有的20位35歲以下億萬富豪排行第11名。
 


不只如此,宗馥莉家的哇哈哈,和王思聰家的萬達,有錢程度也不一樣。

哇哈哈上市前沒從銀行貸過一分錢的款,宗馥莉的首次獨立正式亮相是在向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7千萬人民幣。在儀式上,她全程跟蹤參與研究員課程設置、研究課程和方向制定,她說:「我要對我每一筆錢的流向和用途都清楚。」

今 年33歲的宗馥莉至今沒談過戀愛,也許是沒有人敢追這樣的富家千金。在美國留過學、家境富庶、容貌姣好,真的想不出來什麼樣的大咖能娶回這樣的美人。

宗馥莉在公司內部頗有「鐵娘子」風範,凡事注重規則與效率。公司內跟從其父親的員工曾表示,宗馥莉與父親的思維和處事方式迥異。在公司,她讓員工叫她 Kelly或馥莉,她的名片上不印頭銜,但這不妨礙她乾脆俐落地行使決斷權。
 




由於長期受到西方成熟市場經濟運行和社會文化理念的影響,宗馥莉與重視人情的父親大不相同。她更尊崇嚴格的規章制度,與中國人習慣含蓄表達的方式不同,她更喜歡直來直往。

宗慶後主持娃哈哈已達25載,據娃哈哈一位內部人士透漏:「董事長幾乎沒有辭退過什麼員工,一群和他一起創業的元老,至今仍然對宗慶後忠心耿耿,這種感情放在宗馥莉身上也沒有變。」不過,宗馥莉的管理方式就不一樣了,實在不符合這個崗位要求的員工,就會被辭退。


這位人士表示,當然也有年紀輕輕被擢拔的人,這 又顯示了其不拘一格用人才的一面。
 

在娃哈哈,宗馥莉被稱為「公主」,其中不乏玩笑成分,當然還有某種敬畏感。她是「娃哈哈帝國」欽定接班人,這個帝國在2011年的營業額達到了678億人民幣。在這個帝國中,宗慶後無疑是權力中心、是帝王,他毫不避諱的「大權獨攬」的強悍管理風格,早在業界聞名遐邇。
 

身為帝王之女的宗馥莉,以「公主」形容自然非常貼切,但這是最表面的一層,再深入一層的話,如你所知,人們形容的是她與父親幾乎同樣的強勢、果斷。


歷經多年的打拼,輔以父親的悉心培養,公主如今已經有了自己的「小王國」!分享出去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