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爹臨終給不孝兒一張存摺,孝順女給一個酒罈,沒想到酒罈暗藏玄機!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老爹臨終給不孝兒一張存摺,孝順女給一個酒罈,沒想到酒罈暗藏玄機!吧!讓我們來看看!

 

蘆鐘鎮,在一條七拐八繞的老巷子內,一座磚瓦房內正散發出草藥味。房內升起縷縷炊煙,伴隨著女子劇烈的咳嗽聲,讓站在門外正準備敲門的男子心疼不已。

 

門「吱呀」一聲開了,柳曼雙站在門前望著丈夫,訝然道:「冬河,你怎麼來了?今天不做工嗎?」

 

15105413025254.jpeg

(source: myhealth911)

 

 

譚冬河見柳曼雙一副蓬頭垢面的模樣,溫柔的為她理了理淩亂的發,輕聲說:「照顧咱爸也別累壞了自己的身體,我今天休息,就煲了點雞湯給你送來,趁熱喝吧。」

 

柳曼雙看著丈夫手中的保曖壺,眼角泛淚,低喃:「冬河,對不起 。爸生病了,這半年來我都不曾回家,你會怪我嗎?」

 

譚冬河搖頭,「兒女盡孝,天經地義,我哪有資格怪你。」沉默了一會,他眉頭微皺,問:「你弟柳振南就從沒回過家?」

 

柳曼雙一聽到柳振南這個名字,臉上頓時愁容滿面,說:「半年了,今天上午才回來,正在屋內和爸說話。」​

 



柳曼雙話音剛落,卻從屋內傳來一男子破口大駡的聲音,「老東西,你都快死了,還不把錢交給我,想帶進棺材嗎?」

 

譚冬河與柳曼雙對視一眼,均急匆匆的向屋裡跑去。

 

進屋後,卻看見滿地狼藉,老木櫃打開著,老爹的數十件衣服散佈在房內每個角落,而柳振南正一件一件的的翻找著什麼,一邊找邊念:「當初投胎時真是瞎了眼,投到這麼一個貧窮家庭,看看別人家的老爸,家產萬貫,我家的怎麼就這麼不堪……」

 

這些話一字不落的傳進柳曼雙和譚冬河耳中,柳曼雙鐵青著臉,說:「柳振南,你在嘀咕什麼,你都二十五歲了,不自食其力也就罷了,還在埋怨家庭!爸生病這半年,你從沒回家照顧過,這一回家就是要錢,你還是個人嗎?」

 

柳振南冷笑一聲,本是蹲著的身子突然竄了起來,指著柳曼雙的鼻子吼道:「你眼睛也瞎,當初叫你嫁個有錢人,你非要嫁這姓譚的,現在倒好,看看你這蓬頭寇面的狼狽模樣,真是自討苦吃啊。」

 

 

柳曼雙牙齒咬得格格作響,卻無從反駁。丈夫譚冬河已忍了許久,他在工地上做活,力氣大,見柳振南說話毫不留情面,頓時怒了,抬起一腳就將他踢得四仰八叉,正準備沖上前再補上幾腳時,床上睡著的老人虛弱的聲音響起,「冬……河,別……別打。」

 

譚冬河與柳曼雙聽到老爹出聲,急忙上前查看,卻見他早已淚流滿面,雙唇哆嗦。

 



「爸,你身體怎麼樣了?」柳曼雙握著老爹的手,焦急詢問。

 

老爹微眯著雙眼,長長的歎了口氣,聲音斷斷續續,「存摺在枕頭下麵,拿給他吧,我能留給他的也就這些了。」

 

柳曼雙見他說話都十分吃力,沒有反駁,拿出存摺後轉身憤怒的丟在柳振南身前,「這是爸僅有的積蓄,拿著快滾!以後你在外面是死是活,是窮是富都與我無關。」

 

柳振南撿起存摺一看,輕蔑的笑道:「才十萬,真是浪費時間。」抬眼看見譚冬河怒氣衝衝的眼神,只得灰溜溜的跑了。

 

房內,老人經過這一番波折,顯然病情加劇了,雙眼圓瞪,用盡最後力氣說道:「曼……曼雙,床下有個酒罈子,你……抱出來。」

 

15105413029404.jpeg

(source: myhealth911)

 

 

柳曼雙也知道老爹快不行了,現在是交代後事,所以沒有過多詢問,抹著眼淚從床底抱出那個被他當作寶貝的酒罈子。



 

「曼……曼雙,把它砸……砸……」

 

話未說完,老爹已再沒呼吸。柳曼雙和譚冬河跪在床前無聲抽泣……

 

時間轉瞬即逝,半月後,柳曼雙回到自己家中,常望著老爹臨終前給的酒罈發愣,酒罈被密封著,譚冬河幾次嘴饞,想開蓋暢飲,均被她阻止。

 

老爹臨終時的話雖未說完,但其意再明白不過--將酒罈砸碎。

 

可這是老爹留下的唯一遺物,她捨不得啊。又過了幾日,譚冬河望著這壇酒饞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柳曼雙只好將壇蓋揭開,一股濃鬱的酒香在室內彌漫,譚冬河迫不急怠的暢飲起來。

 

沒過幾日,酒罈內的酒便見底,譚冬河看了眼酒罈內,頓時驚呼一聲,「曼雙,這裡面是個什麼東西,快過來。」

 

柳曼雙急匆匆趕來,將酒罈裡的一大塊石頭倒了出來,二人對視一眼,不確定道:「這是不是電視裡看到的那個琥珀玉石。」

 

柳曼雙怔怔出神,思緒回到了十幾年前,那時,她還是一個小女孩--老爹曾是個打石匠,一天,興高采烈的帶回來一塊石頭,說要值些錢,後來家裡陸續來了很多西裝革履的客人,跟老爹爭得面紅耳赤。幼時的他,記得老爹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賣、不賣、不賣……

 

15105413029915.jpeg

(source: myhealth911)

 

 

之後,再有客人上門時,老爹便抹著淚著說東西被偷了,卻不曾想,他竟用這塊玉石來泡酒,一泡就是十多年。

 

柳曼雙與譚冬河望著這塊琥珀玉石,都知道價值不菲,一時不知所措。過了片刻,譚冬河咽了口唾沫,說道:「曼雙,放回原處吧,咱爸當年沒賣,其用意也許就是是留給後人,當後人落魄、遇危難時,可用來救已。我們現在雖算不上富裕,但不愁吃穿,現在的生活我已經很滿足了。人都有貪婪之心,若將它變成錢財,之後會怎樣,我們誰都不能預料,待真到窮困潦倒之際,再作打算,如何?」

 

柳曼雙依偎在譚冬河懷中,嘴角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冬河,謝謝你戰勝貪婪,深知我意。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